防震減災活動宣傳方案

2022-04-26 11:39:06 字數 657 閱讀 5190

第五社群管理中心關於做好《5.12》

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的安排

根據油田《關於認真做好「5.12」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進一步增強居民防災減災意識,提公升防禦**災害能力,減輕災害損失,社群決定在5月9日-11日,以宣傳防震減災科普知識為主,開展防震減災宣傳活動,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宣傳主題:「依法防震、科學減災」。

二、宣傳內容:《河南省防震減災條例》、社群防震減災常識。

三、宣傳形式:

1、社群製作橫幅進行宣傳。

2、社群所屬各單位及轄區學校、幼兒園以防災減災為主題各出一塊展板, 5月11日在居民二站院內展出,屆時將組織學生及幼兒參觀、學習。

3、擬請應急救援七大隊專業人員於5月10日開展「防災減災」知識講座。

4、組織醫院醫護人員開展義診諮詢活動。

四、宣傳日期:5月9日-11日

五、宣傳口號:

普及防震知識,落實減災措施;科學掌握**知識,有備無患受用一生;防震減災實行預防為主,防禦與救助相結合的方式;加強防震減災,關注生命安全;依法防禦**災害,構建安全和諧社會。

六、幾點要求:

1、請各單位5月11日上午8:30將展板送居民二站,5月14日上午將展板取回。

2、義診地點定於居民二站院內,義診活動8:30準時開始。

2023年5月7日

防震減災宣傳活動總結

西湖中學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活動總結 我校是一所歷史悠久 文化底蘊深厚的花園式學校,學校本著 學生生命高於一切 的辦學理念,時刻把學生的安全健康視為工作重點,西湖中學先後被授予 山東省中小學危房改造工作先進單位 日照市 科普示範校 省級交通示範校 等榮譽稱號。學校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的原則,大力開展素質教育...

防震減災宣傳活動總結

劉杜中學中學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活動總結 2013 05 我校本著 學生生命高於一切 的辦學理念,時刻把學生的安全健康視為工作重點,學校堅持面向全體學生的原則,大力開展素質教育,高度重視 科普工作,注重培養學生觀察問題 思考問題的能力,和面對緊急自然災害情況下的處理問題的能力和自救自護的本領。一 加強領...

小學「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根據 縣學校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傳播防震減災科學資訊,增強廣大師生的防震減災意識與能力,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根據 福建省人民 辦公廳關於開展全省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在2017年春季5月份開展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