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03-04 09:50:01 字數 742 閱讀 6758

5月7日5月至13日為「防震減災宣傳周」。並且我校在5月8日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防震減災宣傳周」系列教育活動。突出了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家庭、學校、社會合力,狠抓了學生安全防範,提高了學生安全自護能力。

現將「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管理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檔案精神。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應急避險大演練」和「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具體可行的方案。

二、廣泛宣傳,開展系列活動

1、5月6日由六年級4班進行國旗下的講話。

2、5月7日以班為單位,由班主任對學生開展自救自護的培訓,重點加強學生的逃生意識和技能訓練。不僅提高了學生的積極性,更是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防震救災的知識。開展自救自護的主題班會,及防溺水教育、安全警示教育等。

4、 5月9日以班為單位開展「防震減災」主題班會。(附**)

5、每班上好一節以「安全教育」為主題的課。(附**)

三、取得效果

1、學生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注意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2、通過對各種災害避險知識的學習,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和意識有所提高。

3、管理機制更加完善,教育責任到人,落實到位了。

4、 建立了安全的教學環境,形成了「安全工作重於泰山」的良好氛圍。

總之,通過「防震減災」宣傳周,特別是逃生演練這一契機,大大加強了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建立起了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將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進一步做好學校的一切安全工作。

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大店中學 為進一步加強對我校師生防震減災知識的宣傳教育,推進我校 平安校園 建設,增強師生防災減災意識,提高防震減災意識和震時應急 自救互救技能,根據縣教育局 關於開展 防震減災宣傳教育周 活動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以我國第六個 防震減災日 為載體,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在2014年5月12 16日開展了...

小學「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根據 縣學校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傳播防震減災科學資訊,增強廣大師生的防震減災意識與能力,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根據 福建省人民 辦公廳關於開展全省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在2017年春季5月份開展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

楊樓學校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傳播防震減災科學資訊,增強廣大師生的防震減災意識與能力,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根據駐馬店市教育局 關於開展全省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在學校開展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