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10-18 16:35:04 字數 1123 閱讀 9889

大店中學

為進一步加強對我校師生防震減災知識的宣傳教育,推進我校「平安校園」建設,增強師生防災減災意識,提高防震減災意識和震時應急、自救互救技能,根據縣教育局《關於開展「防震減災宣傳教育周」活動的通知》的檔案精神,以我國第六個「防震減災日」為載體,結合學校實際,我校在2023年5月12—16日開展了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周活動並取得了一定的實效。現就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周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明確活動主題

活動開始,學校就將今年的防災減災實施方案通報給全體師生,積極發動全體師生投入到「防災減災」活動中來。

二、組織領導

學校在5月初就成立了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由校長田勝利同志任組長,教育主任張磊、政教主任楊海平、安全監督員阮士平任副組長,政教兩處、營養餐、樓管、兩灶人員及全體班主任為成員。具體負責組織、發動、宣傳等日常事務工作,一周來取得了一定的宣傳教育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標。

三、積極組織相關活動

1、5月12日,學校利用公升國旗儀式,進行「防震減災」知識宣傳,並以國旗下講話、黑板報、校園廣播等載體,對「防震減災」相關知識進行了宣傳教育。營造了防災減災活動的濃厚氛圍。

2、5月12日下午16:40分全校進行防震逃生演練,通過演習,鞏固安全逃生的知識。

3、5月12日組織各班召開了防災減災主題班會,深入淺出地宣傳防災減災科普知識及有關法律法規。

4、5月14日,學校組織進行了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專項大檢查,對教室、辦公室、教師宿舍、供電設施、圖書室、實驗室等重要部位進行全面細緻地檢查,對發現的安全隱患,立即進行了整改,效果良好。

5、組織全校學生撰寫「防震減災」宣傳周學習心得體會150餘篇,使學生對防震減災活動的重要意義和相關知識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開展,提高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6、5月16日向全體家長發放「防震減災」致家長一封信,對於防震知識和逃生技能進行宣傳,達到了學生帶動家長,普及防震減災知識的目的。

通過開展本次活動,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工作,普及了防震減災知識,提高學生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保證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健康有序的進行。

今後,我校將繼續開展校園防震減災宣傳活動,並把這項工作常規化,提高全校師生防震減災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進一步推進我校「平安校園」建設。

大店中學

2023年5月16日

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5月7日5月至13日為 防震減災宣傳周 並且我校在5月8日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 防震減災宣傳周 系列教育活動。突出了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家庭 學校 社會合力,狠抓了學生安全防範,提高了學生安全自護能力。現將 防災減災宣傳周 活動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管理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

小學「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根據 縣學校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傳播防震減災科學資訊,增強廣大師生的防震減災意識與能力,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根據 福建省人民 辦公廳關於開展全省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在2017年春季5月份開展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

楊樓學校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傳播防震減災科學資訊,增強廣大師生的防震減災意識與能力,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根據駐馬店市教育局 關於開展全省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決定在學校開展防震減災宣傳周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