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10-18 21:56:58 字數 1204 閱讀 6379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防災減災日」, 5月10日至16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防災減災日」和防災減災宣傳周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大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全體老師充分認識到開展好「防災減災日」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推動平安校園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1.周一國旗下講話緊緊圍繞今年防災減災日主題,大力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廣泛開展防災減災科普知識宣傳,提高師生防災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技能。

2. 各班出一期以安全教育為主題的黑板報,蒐集相關安全教育的資料,讓學生能夠從中引起注意,並獲得相關安全知識,加強學生之間的互相交流與學習,提高認識,共同進步。

3.體育教師利用課前準備或雨天室內課上好健康安全課。

4.嚴格執行課前點名、課間離校請假管理制度。

5、加強防溺水教育。教育學生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特別要教育學生遇到同伴溺水時避免盲目施救,立即尋求**幫助。同時告知家長承擔起學生的安全監管職責,在放學後和節假日加強對孩子的看護和教育。

二、大力開展防災減災應急避險演練

5月12日上午組織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讓師生通過演練熟悉各類災害預警訊號、應急避險知識技能和逃生疏散路徑,確保在突發事件來臨時,學校的應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進行,從而最大限度地保護師生的生命安全,減少災害損失。

三、大力開展災害風險隱患排查治理

1.要求全體師生樹立「隱患就是事故」的觀念,認真排查各類可能危及學校師生的安全隱患。特別是教學樓、樓道及操場四周、專用教室、廁所等公共建築設施及接送學生用車,確保排查工作不走過場、不留死角。

認真汲取近來學生意外傷害事故發生的深刻教訓,教育引導師生樹立人人都是安全員的理念,及時向學校報告在日常教學活動中發現的安全隱患。

2.班主任針對學生行為陋習,重點排查學生課間奔跑,騎車上下學、放學在路上逗留玩耍或購買不潔食品情況,進行個別教育、家校攜手教育。

通過開展「防災減災日」系列活動,對全體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再宣傳,再動員,再強調。進一步增強了我校師生防災減災意識,最大程度防止災害的發生、保障我校師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確保校園安全穩定。在以後的學校工作中,還將一如既往的將安全放在第一位,繃緊安全教育這根弦不放鬆,加強生命教育,讓學生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

2023年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禮讓

店鄉關各店小學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平頂山市教育機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今年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通知 精神,增強廣大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師生防禦地質災害和自救 互救能力,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我校以5月12日 防災減災日 為契機,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在全校師生中形成積極掌握避險知識,學會自...

「防災減災日」宣傳周活動總結

東華文武學校2015年 防災減災 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求,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營造學校 家庭和社會防災減災的宣傳氛圍,喚起廣大師生 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對防災減災工作的高度關注,增強防災減災意識,普及推廣防災減災知識和避災自救互救技能,根據市對2014年 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教育月 活動...

學校「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5月7日至13日為 防災減災宣傳周 我校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 防災減災宣傳周 系列教育活動。突出了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家庭 學校 社會合力,狠抓了學生安全防範,提高了學生安全自護能力。現將 防災減災宣傳周 活動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管理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檔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