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安小學「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11-01 14:56:20 字數 1225 閱讀 2116

5月11日至17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我校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防災減災宣傳周」系列教育活動。突出了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家庭、學校、社會合力,狠抓了學生安全防範,提高了學生安全自護能力。

現將「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管理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檔案精神。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應急避險大演練」和「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應急避險大演練」和「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方案。

二、廣泛宣傳,開展系列活動

1、5月4日班主任會議,宣傳布置活動安排,確保了各項活動的正常開展。

2、5月6日前由消防裝置設施檢查組、教學設施裝置檢查組對校內一切設施裝置進行全面檢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立即整治。

3、5.7每班發放乙份《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由班主任對學生開展自救自護的培訓,重點加強學生的逃生意識和技能訓練。

4、5.8前每班出了一期防震減災的黑板報,由教導處進行評比,這次的黑板報從版面的設計到內容的選擇都是由學生自己完成,出的都非常的棒,不僅提高了學生的積極性,更是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防震救災的知識。

5、5月11日利用國旗下講話對全校師生進行安全教育。

6、5.12開展自救自護的主題班會,重點防溺水教育。

「自救自護」主題班會

7、5月13日開展自救自護三字經背誦比賽(分年級,選擇不同的評分標準)

8、5月12日結合市區教育局「全省萬校師生應急避險防震大演練活動」相關活動,開展演練。5月12日14:30,廣播室內突然傳出警報聲,教導處主任***緊急通報學校教學樓發生**災,請同學和老師馬上避震和逃生。

同學們已在老師的組織下,有序地從樓梯上下來,迅速到達操場集合。此次**逃生演習,進一步提高了師生震中自救、自護的能力,提高了師生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

9、全校每名學生寫一篇自救自護案例,其中每班選出三篇優秀學生習作上交教導處,並由教導處進行評比。

10、每位老師上交了乙份安全教育成功的典型案例。

三、取得效果

1、學生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注意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2、通過對各種災害避險知識的學習,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和意識更高了。

3、管理機制更加完善,教育責任到人,落實到位了。

4、 建立了安全的教學環境,形成了「安全工作重於泰山」的良好氛圍。

總之,通過「防災減災」宣傳周,特別是逃生演練這一契機,大大加強了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建立起了乙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校將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進一步做好學校的一切安全工作。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平頂山市教育機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今年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通知 精神,增強廣大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師生防禦地質災害和自救 互救能力,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我校以5月12日 防災減災日 為契機,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在全校師生中形成積極掌握避險知識,學會自...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 防災減災日 5月10日至16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 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 防災減災日 和防災減災宣傳周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大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全體老師充分認識到開展好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推動平安校園建設 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1.周一...

龍崗小學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貫徹落實 防震減災法 加強我校小學生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提高小學生的防震減災意識,根據 臨朐縣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在中小學開展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周活動的通知 精神,我校於9月14日至18日開展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周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 大力開展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學校召開了全體教師會,傳達了縣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