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崗小學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2021-10-13 16:20:51 字數 628 閱讀 8194

為貫徹落實《防震減災法》,加強我校小學生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提高小學生的防震減災意識,根據《臨朐縣教育局辦公室關於在中小學開展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精神,我校於9月14日至18日開展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周活動,現總結如下:

一、大力開展防震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學校召開了全體教師會,傳達了縣教育局會議精神。全體老師充分認識到開展好「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周」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推動平安校園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1、利用班會和少先隊活動課各班都給學生上了一堂「**科普課」,廣泛開展防震減災科普知識宣傳,提高師生防震減災意識和自救互救技能。

2、利用宣傳欄大力宣傳防震科普知識。有針對性開展安全教育,掌握防災減災技能。

3、 學校組織了以防震減災為主題的「演講比賽」通過活動普及了學生的防震意識。

二、大力開展防災減災應急避險演練

9月18日下午大課間舉行了全校**安全應急演練活動,讓師生通過演練熟悉各類災害預警訊號、應急避險知識技能和逃生疏散路徑,確保在突發事件來臨時,學校的應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進行,從而最大限度地保護師生的生命安全,減少災害損失。

通過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強了師生防震減災的安全意識,真正掌握在**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師生抵禦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為認真貫徹落實平頂山市教育機教育局 關於切實做好今年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通知 精神,增強廣大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和自覺性,提高師生防禦地質災害和自救 互救能力,保證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我校以5月12日 防災減災日 為契機,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在全校師生中形成積極掌握避險知識,學會自...

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六個 防災減災日 5月10日至16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 我校結合實際開展了 防災減災日 和防災減災宣傳周各項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大力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活動 全體老師充分認識到開展好 防災減災日 活動的重要意義,將其作為推動平安校園建設 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1.周一...

東安小學「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總結

5月11日至17日為 防災減災宣傳周 我校積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 防災減災宣傳周 系列教育活動。突出了安全工作為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了家庭 學校 社會合力,狠抓了學生安全防範,提高了學生安全自護能力。現將 防災減災宣傳周 活動總結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管理 學校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檔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