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改課題所要求的

2022-04-15 15:59:31 字數 615 閱讀 2570

研究報告的內容與結構

研究報告(research report)是在課題研究工作結束後、申請結題前,課題組(不僅僅是主持人)對整個研究過程及研究結果進行整理分析、表達研究成果的書面材料。它是教育科學研究成果的主要成果形式之一。撰寫研究報告的主要目的是表述研究成果,推廣研究成果。

作為科學研究的重要成果形式,研究報告是省級教改課題要求必備的,是區別於其它各類課題是典型特徵和特色。研究報告應分章節陳述。總長度為20—100頁(三號字,雙面列印)。

在實踐、研究上,撰寫出的優良研究報告,可以作為省級教改課題的成果形式,取代**。江西省教改課題所要求的研究報告的內容與結構要求如下:

1、封面要件:課題類別、立項編號、課題名稱、課題組成員、完成單位、完成時間。

2、前置部分:指正文之前的資訊,包括目錄;標題(含課題性質、定位)、署名、摘要、關鍵詞;序言(或前言)。

3、正文部分:指研究報告的主體。包括導論(研究背景、研究的依據、研究意義);研究條件(如研究隊伍、前期工作、經費保障、政策扶持等)分析;問題陳述(或研究內容分析),研究的關鍵、重點與難點;研究的過程與方法,階段性研究成果;研究結果、討論與分析、結論與建議。

5、後記(或致謝)。

以上要求,希遵照執行。以前與此要求不一致的,以本規定為準。

江西省科技攻關計畫專案 課題 申請書

申請書計畫類別 專案名稱 專案類別 課題名稱 申請單位蓋章 主管部門 聯絡人 聯絡 通訊位址 申請日期 江西省科學技術廳制 二 二年六月 填報說明 一 本申請書適用於向省科技廳申報各類科技攻關計畫專案。二 計畫類別分為 工業攻關 農業攻關 社會發展攻關。三 專案是指 江西省科技計畫指南 中的選題專案...

2023年江西省高等學校教學改革研究課題申報材料

贛教高字 2010 15號 申報立項工作的通知 各高等學校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高等學校教學改革,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養質量,根據 江西省高等學校教學改革研究課題管理辦法 的要求,現就2010年高等學校教學改革研究課題 簡稱 省級教改課題 申報工作的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省級教改課題的...

22模擬2023年江西省高考數學的命題及備考建議

數學對人們形成理性思維有著無可替代的作用,而高考數學檢測考生理性思維水平的最佳方式便是考查數學思想,因此,我省新課程數學高考的命題理應對此更加重視。3.關注知識交匯,適度體現創新 在知識交匯處命題,應是一張容量有限的試卷盡可能全面考查規定知識點的必由之路。創新 作為素質教育的核心,一直是高考命題所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