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社團的年終總結

2022-04-13 06:25:46 字數 2411 閱讀 4502

創業者協會2023年終總結

又是歲末 ; 這個「又」 字到底迎來又送走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啊 ! 重科院裡社團活動蓬勃日上 , 真的有點勢不可擋的架勢 ; 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 作為大學生社團裡的一分子 , 在這個即將告別2023年, 迎來2013 的年際交替的日子 , 我們很有必要對過去的日子做乙個總結:

一方面總結過去的經驗 , 另一方面我們要展望未來 .

2023年的這段日子裡創業者協會的發展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我們根據社會發展趨勢;和未來的就業趨勢,給社團內的廣大成員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實踐方案,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本社團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對內部各部分做了詳細的規劃,主要設有會長組、秘書組、財務組、外聯組、實踐組和市場資訊調查組.各個組在實踐過程中都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也在活動中很好的鍛鍊了大家,很好的為大家樹立了人生價值觀,為未來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準備.

本社團組織會員展開向成功者學習;開展登山活動,參加了重慶科技學院2023年年大學生社團文化巡禮.諸社團聯合舉辦了「迎新生」活動,在諸多實踐性極強的活動中,我們會員充分發揮了他們的才能,不管是在舞台布景還是在後台管理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一系列的實踐活動,一系列的理論學習都本著為廣大會員著想.我們的目的就是為廣大會員創造乙個鍛鍊自己的平台,使他們不再懼怕未來,能夠擁有乙個很好的擇業心裡素質.

我們總結過去社團的發展得出經驗

一.在大學生創業者協會的工作經歷有助於大學生進行自我認識與定位

大學生就業與創業 「 難 」 ,首先 「 難 」 在對自我的判斷與定位上。一直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學子,在踏入社會之前,很難對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願意從事的職業、擅長的職位做出客觀正確的判斷,之所以如此,就是因為還沒有對自己的興趣、特長、個性等有全面的認識。而大學生創業者協會所開展的活動,則有利於培養大學生自我認識和自我教育的能力。

大學生創業者協會的性質是集實踐性、理論學術性為一體,並引導社團成員立志成才為主要任務的社團。通過加入大學生創業者協會,不僅可以豐富大學生的課餘生活,更有利大學生認識自我,認識社會;另一方面,大學生創業者協會雖然屬於學生自發組織,但是同樣具有相當完備的制度和組織機構,社團活動的開展也需要有組織、宣傳、外聯、社會調查實踐等各個部門的共同協作才能完成。因此,在社團的活動組織中,不同的嘗試可以使社團成員更好地為自己定位:

到底是適合做組織策劃,還是更加適合做文案宣傳?是擅長做外聯,還是更擅長做後勤?

大學生創業者協會的活動也為廣大會員提供了釋放自我能量,展示自我的舞台。通過參加或管理社團活動,大學生可以直接審視和檢驗自己的興趣、愛好、個性特徵和各種能力,從而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和把握,對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優點和缺點有了直接的體驗。俗話說:

「 人貴有自知之明 」 ,大學生正確地評價自我既可以避免盲目自信導致自負,也可以防止自信心不足而帶來的自卑心理。這些也可以說是大學生在擇業之前最好的心理準備。

二.大學生創業者協會的工作經歷使大學生求職更具有競爭優勢

近幾年來,隨著普通高校和高職高專院校辦學規模的持續擴大,大學畢業生人數越來越多,用人單位在招收畢業生時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大學生的就業形式也因此越來越嚴峻。《南方**》曾經報道用人單位最不受歡迎的五種大學畢業生中,包括 「 缺乏個性特點的人 」 和 「 只專不適的人 」 兩種。這說明了大學生應該培養具有鮮明個性特點的人,不能培養書呆子。

同時也要求在校學生應該發揮主觀能動性,利用學校和社會的各種條件,把自己鍛鍊成為個性鮮明、能夠適應社會的人。

與此相對應,在各類單位招聘的過程中,學生會工作、學生社團等工作經歷逐漸成為人事部門關注的重點,尤其是實踐類跟學術類相結合的社團工作經歷更受用人單位歡迎。用人單位為何偏愛有實踐類社團工作經歷的大學生呢?詳細分析,在實踐類性質的社團中鍛鍊,可以使大學生在以下幾個方面擁有競爭優勢:

1、有助於培養大學生良好的表達能力,更好地向用人單位推薦自己

大學生創業者協會所開展的活動,都是與社會緊密相連的。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聽成功人士的講座,拉外聯跟商家的談判合作,在社會崗位上的鍛鍊等等,都可以使社團成員得到鍛鍊,增加對自己的自信度,增強與人之間的溝通能力。

2、 有助於培養大學生的組織管理能力,更加適應用人單位的工作要求

對於每乙個有創業激情和創業精神的大學生來說,都有立志成才的願望。用人單位很看重有成就渴望的人才,乙個有成功慾望的人,首先要學會與組織的溝通和協調,並且還要有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這正是社會所要求的。在大學生創業者協會,都會給每乙個社團成員提供這樣的發展空間我們即將迎來新的一年,明天是美好的,我們還要面臨各種不同的壓力和競爭,在社團的日子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希望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重慶科技學院創業者協會 2023年度總結報告

報告人:賈永鑫

班級:石油工程2010-04班

時間:2023年12月21日

公文寫作技能大賽參賽作品

作品類別:總結報告

作品名稱:重慶科技學院創業者協會2023年度總結報告

學院: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學院

本人專業:石油工程

學號:2010440099

姓名:賈永鑫

2023年12月 21 日

大學生年終總結

年終總結 尊敬的輔導員 2010年10月10號,我和爸爸揹著不怎麼重的行李來到了學校.行李很輕,但是我的心情卻相當沉重.想起剛才在路上接的那個 就覺得煩,好像是什麼這所學校的學生打的招生 問我什麼時候能到學校,我本來就不情願,所以也是很不耐煩.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著,對方還好像很生氣,說什麼你能不能說...

大學生村官年終總結

時光總是在你意識到時,就已經離去的無影無蹤。轉眼間畢業已經半年了,還記得六月那盛開的梔子花,揮別了我的學生時代。告別是茫然的,在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裡,我以不知何去何從。在一次次去面試的路上,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就是我想要的麼?我已經不記得當初那意氣奮發的夢想,開始考慮著生活的艱辛和工作的目標,卻發現自己...

大學生村官年終總結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縣 鄉 村支書助理 20 年 月 日 隨著 惠農政策和城鄉統籌發展戰略的實施,農村發展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這也為我們到村任職的高校畢業生施展才華 健康成長提供了乙個廣闊的舞台,同時也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過半年多的基層工作,使我對村里的工作認識逐漸深刻,總結這段時間的村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