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年終總結

2021-03-12 03:13:27 字數 1470 閱讀 3189

年終總結

尊敬的輔導員:

2023年10月10號,我和爸爸揹著不怎麼重的行李來到了學校.行李很輕,但是我的心情卻相當沉重.想起剛才在路上接的那個**就覺得煩,好像是什麼這所學校的學生打的招生**,問我什麼時候能到學校,我本來就不情願,所以也是很不耐煩.

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著,對方還好像很生氣,說什麼你能不能說話聲音大點啊.我也只是苦笑.

終於,我站在了校園裡,看著來來往往的匆忙的人影,我在尋找,尋找我想象中應該出現的大學校園,當然現實還是現實,怪只能怪自己不爭氣.看著和我一樣帶著滿臉青澀的同學很友好的過來幫我提行李.我的心情在悄悄的變化,帶著滿臉的迷茫,好奇的,小心的跟著幫我提行李的同學一塊兒向那個我將要住上幾年的宿舍走去.

終於開學的一切煩瑣的事,被我和爸爸還有熱情的同學門一股腦全辦完了.和爸爸道別後,就回到了宿舍,躺在剛鋪好的床上看著白白的牆.一輩子就這樣了,這3年又要荒廢了……心裡在不停的哀聲嘆氣.

我的心情之所以這樣糟糕,是因為我成績太差來到了這所大專而且還是補錄.在我們老家街坊鄰居很多都認為上這樣的大專,等於浪費青春.所以我一直也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我真的很不情願來上學,就想著和朋友一塊兒出去闖蕩,不管結果會怎樣.但是爸媽並沒有因為我那時的幼稚而生氣,只給我留了一句話: 「上完這3年,你想去哪去哪?

」我就是帶著這句話來上學的.

開學第一天,輔導員和班上的同學為我們新到的補錄生開了個歡迎聚會,從始到終我都是全力配合同學們,想做乙個可有可無的人,陪他們一起快樂著.雖然有些事以前沒有經歷過,但是,也覺得沒有什麼新意.晚上回到宿舍,蒙著頭什麼都不想去想,大學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一直到一星期之後我覺得我在悄悄的變,我開始發現這所讓我提不起精神的大學,其實有很多很值得我去探索的地方.就比如說我的輔導員謝老師,每天早上都會組織我們在清晨的校園分享,唱歌,跳舞等等.這是以前從未經歷過的,突然間讓我覺得大學其實很獨特.

這時候我也終於把輔導員的**記了下來,這才發現開學第一天的時候原來是我的輔導員謝老師給我打的那個**……

還記得第一次上段老師的課,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大學的氣氛,我也在不知不覺間重新學會了認真聽講,三年來第一次又重新覺得聽老師講課這麼有意義,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會這樣靜下心來認真的聽老師講課.不單單是段老師,馬老師講課也是同樣生動,而且也很會調整課堂氣氛.我覺得老師講的很多知識都很切合實際,對我也是非常受用.

迎合班裡活躍的氣氛,我發現我真的變了.變得充滿信心,變得充實起來.

開學沒多久,班裡就開始競選班委,我帶著和剛來時截然不同的心情,信心十足但是異常緊張的心情,參加了競選.雖然結果很現實,但是我覺得,我一直在慢慢的進步,所以我並不會氣餒.

後來,我陸陸續續的參加了很多活動,有班裡舉辦的羽毛球比賽,聚香緣服務生實踐,以及系籃球比賽,院學生會競選,校60周年華誕等等.漸漸的融入進了這個充滿熱情的班集體.學習積極性日益提高,集體榮譽感逐漸增強,對生活也充滿了信心,對未來也充滿了憧憬.

就這樣半學期匆匆的過去了,但是他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使我的人生觀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我相信未來會更好,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2023年1月3日賈高翱

計算機類畢業大學生年終總結

轉眼一年過去,回顧過去的一年,感覺詩忙碌的。在這一年中途經歷了多種崗位和角色的轉變,從實習時的驗機工程師到一線維修工程師,再到協調工程師,每一次變動都讓我受益匪淺。最初的驗機崗,讓我懂得了做好一件事情需要耐心和恆心,這也是作為乙個畢業生最需要學會的。當初時常認為天天忙碌的是一些瑣事,自己遇到的困難和...

醫生年終總結

作為一名醫生,我的工作職責就是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繫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新手,我不辭艱辛,執著追求。鄉鎮醫療衛生工作是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的衛生機構,是農村 衛生服務網的樞紐,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重要服務載體。從 年至今,三年來的的實踐工作,我對自...

大學生村官年終總結

時光總是在你意識到時,就已經離去的無影無蹤。轉眼間畢業已經半年了,還記得六月那盛開的梔子花,揮別了我的學生時代。告別是茫然的,在紛繁複雜的大千世界裡,我以不知何去何從。在一次次去面試的路上,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就是我想要的麼?我已經不記得當初那意氣奮發的夢想,開始考慮著生活的艱辛和工作的目標,卻發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