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外牆保溫質量評估報告

2022-04-10 03:35:54 字數 3588 閱讀 5501

長豐縣益民苑拆遷安置樓15#樓外牆保溫驗收

外 牆

保 溫

評 估

報 告

合肥南巽工程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二0 0九年月日

長豐縣益民苑拆遷安置樓15#樓外牆保溫分部工程驗收

簽字欄 合肥南巽工程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二o o九年月日

一、 工程概況

1. 建築名稱:長豐縣益民苑拆遷安置樓15#樓工程

2. 建設地點:長豐縣水湖鎮

3. 工程規模:2235m2

4. 結構型別:六層磚混帶躍層結構

5. 建築耐火等級:二級

6. 建築抗震設防烈度:7度

7. 建設單位:長豐縣城建投資開發****

8. 設計單位:青島時代建築設計****

9. 施工單位:合肥市光大建築工程****

10. 分包單位:合肥新科玻璃纖維製品****

11. 監理單位:合肥南巽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二、質量驗收及評估依據

1、 國家和地方現行的法律、法規、強制性條文和技術標準

2、 設計檔案和相關技術檔案

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203—2001)

4、 建設部2023年第76令《民用建築節能管理規定》

5、 《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26—95)

6、 《外牆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2004)

7、 《膠粉聚苯顆粒外牆保溫系統》(jg158—2004)

8、 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皖2004j113)

9、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徵求意見稿)

10、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2001)

11、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50319—2000)

12、 建設工程監理合同

三、施工企業施工標準執**況,其質量管理體系的運**況,施工合同的履**況

1. 合肥新科玻璃纖維製品****

2. 有自己的企業工藝標準和完善的質保體系和機制,人員配備齊全,在指導專案部施工過程中起到了應有的作用,在實際施工中能督促專案部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和有關洽商記錄及有關通知,法律法規等強制性條文的要求施工;

3. 在整個外牆保溫工程施工過程中,專案部做到先自檢,後由合肥市光大建築工程****的專檢,合格後報監理工程師和建設單位負責人檢查,只有在檢查合格後,方准進入下一道工序施工;

4. 施工單位所報檢驗批、分項工程施工質量符合企業標準、圖紙設計和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要求,達到施工合同約定的質量標準。

四、法律、法規、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執**況

在工程施工過程中,能嚴格按國家頒布的法律、法規、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精心施工,沒有出現違法、違規行為。

五、施工技術措施落實情況

施工前施工單位編寫了專項施工組織設計,確定了保溫施工工藝流程及方案,並提供完整合格的型式檢驗報告。施工中,施工單位能嚴格按照經審查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精心組織施工,並按施工方案要求進行技術交底。能嚴格按施工報驗程式進行每道工序報驗,上道工序驗收合格後方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六、設計單位配合情況

設計單位在施工過程中能及時解決施工中遇到的難題,業務聯絡能及時予答覆。

七、監理合同履約情況、工程質量監理情況

1、 合肥南巽建設專案管理諮詢****能夠按照監理合同的約定,組建以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李立勝為總監,包括土建、安裝、資料員共3名監理員組成的專案監理部,並能在實際工作中依據工程建設監理的相關法律、法規開展工作;

2、 施工單位對所有進場的建築材料、構配件均進行了報驗,有監理部專業監理工程師對規格、等級、產地及產品合格證內容進行審核,並對材料外觀質量進行檢查,對規範規定需要辦理現場取樣的,有專業監理人員和施工單位有關人員共同抽採樣品後,共同送檢測單位試驗,合格後方準用於本工程;

3、 工程的施工過程中,對外牆保溫施工中的基層的介面處理、聚苯顆粒保溫層的厚度、抗裂砂漿的抹灰、耐鹼網格布以及熱鍍鋅鋼絲網的固定等,監理人員均進行了平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施工單位及時整改。

4、 施工過程中,監理人員通過巡視檢查、抽查、測量、複檢等形式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對工序或需隱蔽檢查驗收的均要求施工單位先自檢,自檢合格後再向監理部報驗,專業監理工程師按驗收規範、設計圖紙要求進行複檢,質量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的,予以簽認,不符合的,由施工單位進行整改,重新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八、施工質量問題及處理情況

在整個外牆保溫施工過程中沒有出現重大施工質量問題,主要問題有:

1、 聚苯顆粒保溫層厚度區域性不符合設計要求,有的平整度不符合要求。

2、 耐鹼網格布和熱鍍鋅鋼絲網的搭接長度不符合要求,熱鍍鋅鋼絲網區域性平整度不符合要求。

3、 熱鍍鋅鋼絲網的固定錨栓有鬆動現象。

4、 熱鍍鋅鋼絲網的搭接處有部分未用錨栓固定。

5、 抹過的抗裂砂漿有開裂空鼓等現象。

對以上存在的問題,在業主和監理人員跟蹤檢查和督促下,施工單位都已進行了認真的整改,並經業主、監理人員、合肥市義興建築安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檢查驗收合格後,方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九、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工程質量驗收情況

1、本外牆保溫工程所有的各種進場材料,均經現場監理人員和建設單位驗收合格後才讓施工單位使用,對所有需要送檢的材料均有現場監理機構人員現場取樣後與施工單位一起到規定的材料試驗站進行檢測,分部(子分部)、分項、檢驗批、工程施工質量均符合驗收規範及設計圖紙要求,驗收記錄數量齊全;

附1 外牆保溫工程質量驗收記錄核查統計

十、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檢查情況

經監理人員核查,15#樓外牆保溫分部質量控制質資料基本完整,內容基本符合要求,並且及時進行了整理歸檔。

十一、工程驗收評估結論

1. 本工程專案建設能夠嚴格按照《建築法》、《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進行執行,嚴格執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

(1)建築材料的合格證,複試報告等各項質量保正資料基本齊全,對於所進場的建築材料指定了專人負責,進行了嚴格管理,並對進場材料及時取樣,送檢測單位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2)各驗收批、工序的施工能嚴格把關,由自檢、互檢制度和專職質量檢查員負責各項檢查工作,有較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

(3)隱蔽工程驗收手續基本上與施工進度同步,隱蔽驗收資料齊全。

(4)施工單位的各責任主體資格符合要求,在本工程施工中能夠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建設施工合同、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及現行施工規範的要求進行,滿足設計圖紙和施工規範的要求。

2. 監理工程師按照監理規範的要求對施工過程進行監督檢查控制

(1)嚴格把施工材料驗收關,對需要檢驗複試的進場材料嚴格按規定進行有見證取樣複試,工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出廠合格證及檢驗複試報告齊全。

(2)監理工程師對施工過程實行事前、事中控制和事後的檢查制度,嚴格技術複核和工序報驗制度。

(3)按照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要求,組織工序和分部分項工程驗收。

綜上所述,按照《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的規定,結合施工企業工藝標準,我監理專案部認為本工程材料質量可靠,檢驗批劃分合理,分項工程完整、無遺漏、無缺項。錨栓抗拔強度的抽樣複檢值見複試報告,建築節能保溫砂漿系統中的貼上強度和抗衝擊試驗見試驗報告,觀感質量綜合評估為一般,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監理部對外牆保溫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評定為合格,提請驗收組審定。

合肥南巽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長豐縣益民苑拆遷安置樓15#樓專案部

二00九年月日

外牆保溫質量評估報告 保溫板

大溪地現代城二期11 樓 外牆外保溫工程質量 評估報告 合肥南巽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二 八年九月八日 大溪地現代城二期11 樓 外牆外保溫質量評估報告 簽字欄 合肥南巽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第30專案監理部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質量評估依據 三 工程質量監理情況 四 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情況 五 檢驗批...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基樁工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總監理工程師 總工審核 2006年 1 月 6日 五 質量評估 一 樁基 分部 子分部 工程驗收記錄 gb50300 2001 表f.0.1編號 0101注 除地基基礎分部外,勘察單位可不參加。二 樁基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 附表2 三 ...

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專案名稱 監理單位某某 日期 二零一六年五月五日 受委託,我公司承擔了 專案的監理。工作的範圍是對工作進行全程監理。我監理部對本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出具如下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投資總額 206.2985萬元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勘察單位 工程質量要求 合格 合同工期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