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標安全培訓考試題

2022-04-02 16:42:50 字數 918 閱讀 2954

2號線機加工序員工安全培訓試卷

答題人分數:

一、 填空題:每題5分(共35分)

1、 安全生產管理,堅持的方針。

2、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和安全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3、 從業人員有權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批評、檢舉、控告; 有權拒絕和作業。

4、從業人員發現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作業或者在採取可能的應急措施後作業場所。

5、處理事故的"四不放過"原則指的是找不到不放過,事故和

受不到教育不放過,沒有制定出不放過。

6、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 ,提高安全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7、從業人員發現事故隱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應當立即向現場安全或者報告;接到報告的人員應當及時予以處理。

二、判斷題(每題5分,共30分)

1.發生電器火災時,基本的正確應變措施是:發出警報,疏散、在安全情況下撲救,初級火災可使用乾粉滅火器滅火。( )

2.職工在生產過程中違反安全操作規程發生人員**或撞車事故,工段長不必承擔責任。( )

3.裝置的齒輪、鏈條防護罩等,是為了保護裝置正常運轉而採取的措施。( )

4.進入車間現場時,可以適當穿戴重要的勞保防護用品而不用穿戴齊全。 ( )

5.事故處理的目的就是為了處理事故的責任者,和其他相關人員並無任何關係。( )

6.要做到「安全第一」,就必須行「安全優先」的原則 ( )。

三、問答題:

1、三座標安全操作規程?(15分)

2、發現電壓不穩或氣源壓力過低,造成裝置自動報警時如何處理?(10分)

3、針對自己的崗位安全你是如何做的?(10分)

三座標檢驗圓弧

大中小上汽集團離合器總廠研發中心陳其偉 200052 摘要 本文 了以三座標測量機檢測短圓弧和短直線的方法。關鍵詞 短圓弧 短直線 所謂短圓弧,即是小於30度圓心角所對的圓弧。需要對短圓弧的測量,檢驗短圓弧的中心位置,以及短圓弧的半徑r值。這問題在精密測量界內確實是個難題,在大小雜誌上也曾多次見到過...

三座標基礎知識培訓

光柵系統 光柵 讀數頭 零位片 是基準 光柵系統是測量機的測長基準。光柵是刻有細密等距離刻線的金屬或玻璃,讀數頭使用光學的方法讀取這些刻線計算長度。為了便於計算由於溫度變化造成光柵長度變化帶來的誤差,採用光柵一端固定,另一端放開,使其自由伸縮。另外在光柵尺座預置有溫度感測器,便於有溫度補償功能的系統...

三座標測量技術小結

三座標三座標測量機,它是指在乙個六面體的空間範圍內,能夠表現幾何形狀 長度及圓周分度等測量能力的儀器,又稱為三座標測量儀或三座標量床。三座標測量機的工作原理 任何形狀都是由空間點組成的,所有的幾何量測量都可以歸結為空間點的測量,因此精確進行空間點座標的採集,是評定任何幾何形狀的基礎。座標測量機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