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職業發展之「坎」,職場元老華麗轉身

2022-04-01 08:17:56 字數 1380 閱讀 2227

當時跳槽過去的第一家公司是一家外資企業,朋友介紹進去的,主要擔任行政經理的職位,但是秦先生覺得自己做的工作沒有前途,而且適應不了公司工作節奏和氛圍,做了兩年就離職了。職業顧問張平分析:秦先生進的是一家有德資背景的企業,企業規章制度非常細化,而且在制度的執行上,一絲不苟,不講情面。

對於擅長人際關係處理,從國企關係大於工作本身出身的秦先生十分不適應,甚至有心理落差。加上,秦先生所在的行政經理職位本質上是制度的執行者,不參與公司任何的運營事務,沒有財務預算的審批權,主要還是以輔助部門性質存在,體現不了秦先生的優勢和能力。而在之前的國企,秦先生在國企雖然擔任的是總經理助理的身份,但是行使的卻是相當於副總的權利,對於公司運營和其他方方面面都有說涉及和影響。

企業文化性質的差異,職位的落差最終導致了他的離去。

秦先生去的第二家公司是同行業內的一家民營企業,規模不是很大,但是近幾年發展也算迅速。公司老闆也是自己認識很久了,聽說自己再次離職後一直邀請自己加盟,也開出了比較好的條件,協助他共同管理公司,主要負責財務,行政,以及市場方面,做的好可以分股份和紅利。但是因為和老闆工作理念不同,起了衝突,只做了兩年就離職了。

張平分析:秦先生在國企時,因為職務的關係,在之前的工作經歷上不僅僅積累了綜合的管理運營能力還有比較深厚的人脈關係。正是看重秦先生這樣的資源支援,所以同行業內其他私人公司老闆會鼎立要求其加盟,希望的也是借助秦先生的能力幫助自己的公司再上乙個台階。

但是,進入新單位的秦先生,顯然對於管理制度不規範的小公司感到「水土不服」,難以發揮其真正的價值。

首先,新單位是家族式管理模式,老闆本身雖然希望借助秦先生力量進行協助,但是並沒有賦予其改革和自主的權利,一切還是按照以往制度執行,所以秦先生其實是有名無實。

第二,雖然公司發展迅速,但是行業競爭積累,不僅僅要管好當前的市場份額,更要有長遠的著眼點,否則公司很容易曇花一現。但是,老闆比較著重眼前利益,並不採納秦先生的意見,對於公司戰略問題兩人時有分歧衝突,讓秦先生感到比較痛苦,看不到以後的前途。

最後,因為新單位老闆對於秦先生期望較大,但是又不給於其真正的實權,秦先生難以真正為企業做出效益,所以紅利股份並沒有兌現,堅持了兩年,感覺改變無望的秦先生終於決定再跳槽,但是也失去了方向和信心。

找準職業定位,發揮自己核心價值,實現華麗轉身

秦先生從老單位走出後,做的兩份工作,外表看起來都是光鮮亮麗,高薪高職,但是卻都是做不長久。究其原因,主要還是秦先生沒有給自己準確定位,不能把握企業和崗位特徵是否真正適合自己。職業顧問提醒秦先生,作為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跳槽,在選擇下乙份工作前,除表面的薪資職位外,還必須系統的了解所在職位本身是否能發揮自己的核心價值,有利於以後長期穩定的發展,以及高度重視不同管理制度和企業文化的衝突對未來職業生涯發展造成的影響。

等到進入乙個新的企業裡,不但要全身心投入,發揮自己的工作能力,更應盡快認同學習企業價值,為以後的職業生涯發展鋪平道路,實現自己的華麗轉身。

文章**:獨之秀職業規劃

福州大學學生職業發展協會職場文化節之

福州大學學生職業發展協會職場文化節之 商業模式培訓 圓滿成功 2013年12月1日晚於素拓119,福州大學學生職業發展協會與aiesec聯合舉辦的 商業模式培訓 正式拉開了帷幕。來自aiesec與學生職業發展協會的三十幾位學生參加了培訓。活動以認識 了解並應用商業模式為目的,通過主講人對商業模式的詳...

會計職場 會計人如何邁過職業生涯中的坎

乙個會計人的職業生涯發展可分作五個階段,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會計人要把握住每個階段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前規劃,才能讓自己掌握主動權。第一坎 青黃不接 階段 工作1 3年是職業生涯最 青黃不接 的階段 你既不像畢業生那麼 單純 又不像有四五年資歷的那樣能 獨當一面 正處於 一瓶不滿,半瓶晃蕩 的狀態...

職場人生職業生涯發展公升職

公升職,意味著更豐厚的薪資 更舒適的工作環境 千萬不要遺漏最重要的一點 公升職,意味著對自身價值有了更大的體現。公升職帶來的效益明顯不過,但想要公升職,還需要清楚具備的條件。1 拔尖的技能 是金子,放在哪都會發光。闖蕩職場和闖蕩江湖一樣,沒有一手好的本事是幹不出一番成就的,當然金庸筆下韋小寶屬於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