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扇停電 停風安全管理措施

2022-04-01 03:39:59 字數 1076 閱讀 7624

新疆華地投資****明礬溝煤礦

停電、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會簽通防部機電部安全部排程室總工程師

局扇停電、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進一步強化區域性通風管理,確保礦井安全生產,防止因局扇停電、檢修、故障等原因停風時,造成瓦斯事故,特制定停風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嚴禁無計畫停風,停風時必須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2、停風時必須撤出受停電、停風影響區域的所有人員,切斷工作面所有非本質安全型電器裝置電源。

2、當班瓦斯檢查員打好停風工作面臨時柵欄,懸掛「禁止入內」等字樣的警示標誌,禁止一切人員入內。

3、當班班長立即向排程室匯報受停電、停風影響的範圍、人員安全撤離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4、恢復通風前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進入停風區域。

5、恢復通風前必須由專職瓦斯檢查員檢查瓦斯濃度,只有在局扇及其開關附近20公尺範圍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停風區內的最高瓦斯濃度不超過1.0%和最高二氧化碳不超過1.

5%,並向排程室匯報完畢後,方可由指定人員開啟局扇。

6、啟動局扇時,要開、停、開、停,有間隔的、逐步啟動的方式進行啟動,嚴禁「一風吹」啟動局扇。

7、局扇啟動正常後,由瓦斯員及當班班組長一起由外向裡逐步檢測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兩人保持5公尺的距離,只有瓦斯濃度不超過0.5%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0.5%,方可進入巷道。

8、受停風影響區域內的瓦斯濃度超過1.0%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5%時,最高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3.

0%時,必須由通防部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報礦總工程師審批,方可進行瓦斯排放。

9、停風區域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超過3.0%時,必須由通防部制定排放瓦斯的措施,報總工程師批准後請專業救護隊進行排放瓦斯。

10、在排放瓦斯的過程中,排放出的瓦斯與全風壓風流混合處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不得超過1.5%,只有在恢復通風的巷道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1.0%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1.

5%時,方可人工恢復區域性通風機供風巷道內的其他電器裝置。

11、排放瓦斯和二氧化碳結束前,任何人不得在排放區域內從事與排放無關的工作。

12、在排放過程中回風巷內瓦斯流經區域嚴禁有人施工作業。

主扇 局扇 停風停電撤人制度

隨著煤礦安全質量要求的提高,由停電 停送電形成的礦井瓦斯積聚隱患更加明顯 突出 無論是計畫和無計畫的停電 停風,我們堅持安全第一的方針特制定主扇 局扇 停風 停電撤人制度。一 組織機構及人員人工情況 1.成立停電 停風撤人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成員 各科室 隊組所有員工 下設辦公室 礦通風科,常永...

主扇停電停風的安全措施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四侯煤業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機電科 編制日期 2014.3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四侯煤業 關於主扇停電停風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我礦需要,風機現由舊變電所供電,由於地面10kv新變電所的投運,現由礦級領導決定在年月日時至年月日時由原來的舊變電所供電切換至地面10kv新變電所供電,...

局扇有計畫停風安全措施

為確保井下 水倉局扇正常供風,無吸迴圈風 串聯通風,需對 水倉局扇風機安裝位置由原聯絡巷風門外側更換到主斜井進風斜巷,為確保停風及局扇安裝期間安全,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 更換時間 定於2014年月日點班 二 施工地點 副立井底聯絡巷 水倉 三 施工現場 總指揮 公尺鎖良 總工程師 副總指揮 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