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系PS教程 手把手教你打造Q版的個人頭像

2022-03-25 12:01:32 字數 1212 閱讀 2606

好怕怕,希望不要來查水表@創優翼ui教育下面是我的製作過程:

1. 製作工具:photoshop

2. 工具掌握:變換工具、液化工具、畫筆工具、仿製圖章工具。

3. 所需要懂的知識點:1、調色。2、人像修飾基本要素。

4. 額外需要:如果有手繪板,可以讓**變得更精緻,滑鼠操作需要放大圖。

5. 注意事項:尋找自己最有特色的部分,可以大小變換,眼睛千萬不能變形!

比如我的頭像有一下幾個特點:1、皺紋明顯。2、包子臉。3、嘴巴笑的很誇張。4、眼睛瞪得很大,5、歪脖子…… ok,那我就保留了這幾個特點,並且誇大其表現。

調**最開始的原則就是:

1、盡可能的讓**呈現出更多的資訊。

2、白平衡、灰度盡量正常。

高光不出現過曝,陰影不出現死黑,這一點可以為接下來的步驟省下很多力氣,本步驟需要的只是乙個輪廓。

根據自己的特徵變化。

1、頭部用選區工具進行圈出然後ctrl+t整體變大,因為我的姿勢是歪脖子,所以頭部也進行誇張的歪。

到這裡,基本上「q版頭像」就可以問世了。接下來的步驟屬於晉級篇章,需要有一定的ps基礎。

2、五官變化:不同的人個人建議採用不同的手法。我的五官是臉部輪廓、嘴巴、眉毛比較誇張,所以進一步通過液化增加誇張度。

出來以後的效果是這個樣子的,這一步根據自己的審美不斷地調整,初始的輪廓就是這麼形成的。

液化出來的效果。

看到「手繪」兩個字,別太害怕,這裡的手繪,無非就是通過中性灰圖層,調整臉部的高光和陰影,讓臉部看上去更有立體感,更有那種類似3d的層次感。

中性灰圖層

用柔光或者疊加的圖層模式,把畫筆工具調整到3%的透明度,對面部的陰影進行調整。

關於人臉調整的遠離可以參考以下**(後期師 hidex 隱在徐州分享會上提供的**)

這也就說明,這種**的製作,跟是不是單反拍攝都無所謂。我這張圖原圖是乙個同事隨便幫我按了一張,對焦都沒對準確,而且光線很亂,不是棚拍,這種**才具備代表性,代表了一般家庭拍**的狀況。

如果要是想把**做的很細,就是不聽的用畫筆畫輪廓、不聽的用外掛程式磨皮,然後偶爾用一下表面模糊為的就是把**弄得像塑料一點。

這是調色和陰影繪畫之後的前後對比圖。處理的不是太精細,不過,效果已經差不多了。

後來,這種神態幾乎跟客戶合影或者一些公開合影的時候都是用這種咧嘴的表情。為的是更好的讓初次見面的人增加一些印象和親和度吧。既然不能裝的酷酷的,那就把自己打造的傻傻的。

久而久之這也成為了我的專用表情,哈哈。

手把手教你學電腦

手把手教你 印表機共享如何設定 印表機共享如何設定?這是在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問題。由於公司購買的印表機不帶網路列印功能,但又想能讓辦公室裡的所有人員都能共用這一台印表機。那麼把印表機設定成共享就能很好解決這一問題。下面,就讓小編教你如何設定印表機共享。1.配置印表機主機 首先我們要在主機上配置印表機。...

手把手教你刻邊款

古人印章的款識,給我們留下了十分珍貴的資料和學習借鑑模式。初學刻款,也要從臨刻開始,待掌握刀法 風格後,才能進入創作練習。一 款識的位置印側的前後 左右和印頂,都可鐫刻邊款。邊款的位置和順序排列是有一定講究的,如圖9 19 所示,共分五面,從 起款至 長款收頂。每方印的款語多少不一,但必須按順序進行...

手把手教你如何包裝禮品

禮物包裝方法 一 蝴蝶結的基本系法 不管什麼物品,即使沒有包裝紙或箱子,也不裝在袋子裡,只要系一根絲帶,就會不可思議的瞬間變成一件禮物。如果打上漂亮的蝴蝶結,就會立刻增添禮物本身的魅力。蝴蝶結的繫法 1.把絲帶的兩頭打乙個結 2.用手按住中間位置,把右側的絲不定期彎成乙個圈 3.把左側的絲帶從上方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