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指導書

2022-03-18 12:02:37 字數 966 閱讀 7555

《××××××》實驗指導書

煙台南山學院

****學院***系

二○**年*月

前言1、實驗前必須認真預習實驗指導書及實驗內容,明確實驗目的、步驟、原理、回答實驗教師的提問,回答不合要求者,須重新預習,才能進行實驗。

2、對規定實驗外確屬需要的內容,可先提出實驗原理和方法,經指導教師同意後,方可進行實驗。

3、做實驗時必須嚴格遵守實驗室的規章制度和儀器裝置的操作規程,服從指導教師的指導。

4、愛護儀器裝置,節約使用材料,使用前詳細檢查,使用後要整理就位,發現丟失或損壞應立即報告,未經許可不得動用與本實驗無關的儀器裝置及其它物品,不准將任何實驗室物品帶出室外。

5、實驗時必須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裝置事故的發生,若發生事故應立即切斷電源,及時向指導教師報告,並保持現場,不得自行處理,待指導教師查明原因並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實驗。

6、進入實驗室後應保持安靜,不得高聲喧嘩和打鬧,不准隨地吐痰,不准亂拋紙屑雜物,要保持實驗室和儀器裝置的整齊清潔。

7、實驗完畢後,經指導教師檢查儀器裝置、工具、材料及實驗記錄後方可離開。

8、實驗後要認真完成實驗報告,包括分析結果、處理資料、繪製曲線及圖表等。對不合格要求的實驗報告應退回重做。

9、對違反實驗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擅自動用與本實驗無關的僅器裝置、私自拆卸儀器而造成事故和損失的肇事者必須寫出書面檢查,視情節輕重和認識程度按規定處理。

目錄實驗一 ××××××的測定

實驗二 ×××××實驗

實驗一 ××××××的測定

實驗型別實驗學時:2

實驗要求適用專業:

一、實驗目的

為了***

二、實驗內容

三、儀器裝置

直讀光譜儀

四、所需耗材

五、實驗原理、方法和手段

六、實驗步驟

七、實驗結果

八、實驗注意事項

九、預習與思考題

十、實驗報告要求

實驗指導書

測樹學實驗 指導書 李鳳日編 二00五年三月 實驗一測樹工具的使用 一 目的 熟悉和掌握幾種常用的測樹工具的構造 原理及使用方法。二 儀器 用具 輪尺 圍尺 勃魯萊測高器 超聲波測高器 dqw 2型望遠測樹儀 二公尺測竿 記錄夾 記錄用表 計算工具。三 儀器的構造 原理及使用方法 一 測徑器 1 輪...

實驗指導書

前言本實驗指導書是根據機電一體化 數控技術 電子技術 通訊技術等專業所設定課程的教學大綱中關於實驗專案及內容的要求,在原校內使用的實驗講義的基礎上編寫而成的,是陝西省理工學校實訓中心的同志通過幾年的教學改革和實踐的成果。該實驗指導書的目的是幫助學生鞏固理論教學知識,掌握基本的實驗方法和操作技能,培養...

實驗指導書

工程製圖實踐指導及任務書 東華理工大學 2014年1月1日 實驗一基本操作入門 一 實驗目的和要求 一 熟悉autocad繪圖介面。二 掌握調入繪圖命令的方法。三 掌握直線 圓 圓弧 多邊形等常用繪圖命令的繪圖方法。四 掌握刪除 修剪 偏移 映象 移動 複製等常用修改編輯命令的用法。二 上機準備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