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環境管理體系審核報告6p

2022-03-17 21:29:28 字數 1322 閱讀 9804

****

編號2010-1

一、審核概述

1、審核目的

確認公司的環境管理體系是否符合gb/t24001-2004標準及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檔案的要求。

2、審核範圍

子午線輪胎的生產、防護及相關管理活動所涉及的全部環境管理體系過程、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活動和部門。

3、審核依據

gb/t24001-2004標準、管理手冊及公司其他管理體系檔案。

4、審核組組成

組長: 王國力

組員:5、審核時間

2023年12月1日~2023年12月2日。

二、審核簡況

本次內審分為2個審核小組,涉及領導層、品保部、環安課、製造部、技術部、營業處、財務部、人力資源部、裝置部等部門涉子午線輪胎的生產的全部體系過程和活動。審核中共發現不合格項3項,均為一般不合格項項,無嚴重不合格項,其分布情況見不合格項分布表。

從本次內審的不合格項分布來看,涉及gb/t24001-2004標準中4.2條1項、4.5.

1條1項、4.5.2條1項;涉及管理層1項,環安課2項,存在問題比較多的部門是環安課。

三、審核結論

公司在環境管理體系的建立和健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領導重視,各部門工作基本能按環境管理體系檔案的要求執行,從整體上看環境管理體系已基本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基本有效,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公司已按gb/t24001-2004標準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編制了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手冊,22個程式檔案,18份作業檔案,81餘份記錄**,已經建立了檔案化的環境管理體系;

2、在本次審核中發現各部門已經實施環境管理體系檔案的有關要,並且均取得了顯著的效果,環境意識均有所提高。

但在本次內審也發現了3項不合格項,涉及多個過程和部門,雖然尚未構成環境管理體系的系統性失效,但也說明公司在環境管理體系的建立和執行方面尚存在一定的薄弱環節,尤其是環安課存在較多的問題。上述問題若不及時加以糾正,勢必影響公司整個環境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影響公司方針和目標的實現。望公司各有關部門對此給予高度的重視,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認真加以糾正和改進。

四、糾正措施要求

各有關部門收到本審核報告後,必須立即採取糾正措施,認真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針對原因採取切實有效的糾正措施並認真加以實施,在15日內完成糾正措施有關工作,並附上有關證據報總經辦組織內審員進行驗證。凡逾期完不成任務或經驗證不符合要求者,按公司有關規定予以行政和經濟處罰。

需要強調的是,由於審核採用抽樣方法進行,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有相當部分的工作內容未被直接查證。因此,未發現不合格的部門並非完美無缺,發現有不合格的部門也不意味著工作被全盤否定。各部門都應根據本次內審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針對發現的不合格準確地分析原因,認真糾正,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環境管理體系審核記錄

審核記錄 注 在每個部門 場所的首頁應註明 受審核方陪同人員 審核員 部門負責人 審核時間。判定時 表示符合 表示不符合。審核記錄 注 在每個部門 場所的首頁應註明 受審核方陪同人員 審核員 部門負責人 審核時間。判定時 表示符合 表示不符合。審核記錄 注 在每個部門 場所的首頁應註明 受審核方陪同...

環境管理內部審核報告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 2014年第一次內部審核報告 一 審核目的 1 確定建立的體系是否符合標準要求 2 判定建立的環境管理體系是否得到了正確的實施與保持,保持與改進 3 發現不符合 找出體系改進的機會。4 確定公司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是否具備第三方監督審核的條件。二 審核範圍 公司...

質量與環境管理體系審核要點

一 方針目標 1 查質量 環境方針 目標 2 是否形成檔案,並有正式批准的證據?3 質量 環境目標是否與質量方針一致?是否是在質量 環境方針的框架下展開的?4 在與質量環境管理相關的職能和分層次上是否建立了質量 環境目標?是否形成了檔案?有批准的證據嗎,針對相應的環境目標是否有相應的方案,方案是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