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比小學「愛」的教育大討論活動總結

2022-03-15 22:57:03 字數 675 閱讀 7600

二、良好的環境是不說話的隱性教育,加強愛的教育要身先士卒,模範帶頭,共同進步。

在這個階段的進行工作中,我校注重為教師們創設正氣、平等、寬鬆的心理環境。首先,校領導以身垂範,起到了很好的模範榜樣作用。學校領導班子作為乙個學校的靈魂,注重從自我做起,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弘揚正氣,自覺抵制不良思想,並注重對青年教師進行前途理想、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的思想薰陶,引導教師樹立遠大理想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學校領導與教師始終保持著平等融洽的和諧關係,不擺架子、不說空話、不唱高調。校長身先士卒常以平常心態與年輕的教師交流談心。與她們談家常,講生活,對青年教師予以思想薰陶。

當教職工中發展不良苗頭時,領導班子人員及時找其談話,深入了解情況,及時予以引導教育。

其次,注重提供活動的機會,讓年青教師的思想交流碰撞。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我校在教學工作開展過程中注重經驗交流,做到師德交流與工作促進相輔相成。

我校強調每位教師要外塑形象,內強素質,樹立良好的形象。學期末從家長問卷可以看到家長對我校教師評價良好。思想道德建設是一項潛移默化的長期薰陶工作,我校注重「潤物細無聲」的移情工作。

校內有很多青年教師,思維活、觀念新。

總之,我校通過多種活動,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既教育了全體教師,有效推進了我校的各項工作上了新台階。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愛的教育是一項長期工程,我校將不懈努力,不斷賦予它新的內涵,讓我校教師形象之花開得永遠燦爛。

果比小學2023年學校教師讀書活動總結

總結光陰荏苒,歲月悠悠,一轉眼間,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已經結束了,本校的讀書活動也到了乙個總結的階段。一學期來,我校教師著實讀了不少的書,下面,就一學期的讀書活動工作作乙個簡單的總結。一 基本情況回顧 為了提高教師本人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提高他們的教育教學水平,讓教師能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為此,制...

轉變教育觀念大討論活動總結

橋山小學李芳梅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中長期教育改革發展綱要,基礎課程改革綱要,提高思想認識,轉變教育觀念,全面貫徹十八大教育內容,明確辦學方向,辦學指導思想和特色,我縣開展為期3年的創教育強縣的活動。本次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遵循教育發展規律,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轉變觀念,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展開解放...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大討論活動總結

大王鎮第六小學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大討論活動總結 自2012年12月以來,我校嚴格遵照 大王鎮第六小學 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大討論活動實施方案 深入開展大討論活動,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黨的十八大 動員引導我校廣大教職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凝心聚力,全力推動十八大教育戰略任務落實,推動教育科學發展,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