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源熱幫浦的關鍵技術內容大看點

2022-03-14 12:17:38 字數 1604 閱讀 6693

空氣源熱幫浦機組效能引數表

空氣源熱幫浦的節能工程

空氣源熱幫浦熱水機組以節能、安全、環保等優點已經不斷地被消費者接受。雖然熱幫浦熱水機是一種很節能的產品,但如果機組的匹配、安裝、保溫等方面設計不合理的話,會使節能效果大打折扣。

首先熱幫浦工程安裝會影響到熱幫浦的節能效果,從使用的方式不同可分為全天候供水與定時供水兩種模式:全天候用水主要是用在旅館、酒店、醫院等場所,定時用水主要是用在學校、工廠等場所。定時供水的安裝方法比較簡單。

只要在水箱與主機上裝兩條迴圈管進行迴圈加熱即可,然後將熱水在某個時段用完之後再重新加冷水進去,重新加熱。這種安裝方法是很節能的。

全天候供水的安裝方法就有很多了,比如有用直熱式的、迴圈式的、大小水箱模式的等等。直熱式是指冷水經過主機加熱後的熱水直接就可以使用,出水溫度可以達到45-55℃之間。據了解,此原理是通過乙個節流裝置來控制補水量的大小的,水流量不能充滿整個換熱器,因此要做直熱式的主機時就要考慮到換熱器的管徑不能太大,要經過反覆除錯選取最合理的管徑與走水方式。

迴圈加熱式是主機通過迴圈加熱將水箱裡面的水進行公升溫,當水箱裡面的水用了一部分以後,就會對水箱進行補水,然後再迴圈加熱到所需的溫度,這種安裝方式相對比較簡單;大小水箱模式是指主機先對乙個小水箱進行加熱到一定溫度,然後將小水箱的水全部供到大水箱,再對小水箱進行補冷水加熱,不斷迴圈,直到大水箱裝滿熱水為止,這種做法在控制方面相對比較複雜,但不會出現像迴圈加熱那種主機基本上在高溫進行加熱的現象。因此節能效果比較高。

其次是工程的保溫技術也會影響到節能效果,主要有管道與水箱保溫兩種。管道保溫包括迴圈管跟熱水供水管與回水管的保溫。水管的保溫可以用保溫棉或聚氨酯發泡兩種。

小管徑一般都用保溫棉保溫,大管用聚氨酯發泡保溫。在環境溫度較低時,水溫降得特別厲害,如果供水水管有做回水系統而沒有對供熱管與回水管進行保溫的話,那浪費的熱量會大增,能效比會急劇降低。水箱的保溫也一樣重要,不鏽鋼保溫水箱一般情況下都會用聚氨酯發泡5mm的保溫層,然後再在保溫層外面加一層不鏽鋼,這樣水箱保溫效果不錯。

空氣源熱幫浦的關鍵技術

1.壓縮機的選擇:目前熱幫浦裝置常用的壓縮機型別主要是螺桿壓縮機、全封閉渦旋壓縮機與半封閉活塞壓縮機等,經過對不同型別壓縮機工作特性進行比較研究,目前高溫空氣源熱幫浦裝置一般選用美國品牌3t工況谷輪全封閉渦旋壓縮機。

2.工質的選擇:為保證高溫熱幫浦裝置在穩定的可允許的工作壓力下運用,採用特殊的製冷劑為工質,換熱效率高並對環境無汙染,對臭氧層無破壞作用。

3.氟路系統控制的優化:保證整體機組的長時間高溫穩定執行和使用壽命,並根據環境溫度和蒸發溫度,自動調節高溫空氣熱幫浦裝置執行工作狀態和調件。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的優勢商用和民用熱幫浦技術在國外已相當普及,及其高效、節能、環保、利用可再生資源等眾多眾所周知的優勢在近幾年得到了迅速發展。

目前市場上的熱幫浦裝置主要以低溫熱幫浦為主,熱幫浦的輸出溫度低於55℃,其主要缺點是出水溫度低,受到地區性和專案使用特性的限制,使用範圍不廣,空氣源熱幫浦技術在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其主要表現在於。1.輸出熱水溫度高:

最高輸出熱水溫度為85℃。我國目前正在對城市燃煤採暖系統進行改造,為了適應原採暖系統的室內末端裝置,必須有較高的熱水溫度,熱幫浦就具有這一特性;2.執行費用低:

採用高溫空氣源熱幫浦裝置,在20℃環境溫度下,產生75℃熱水,其費用只是電加熱的40%,是燃油(氣)的60%;3.採用專用製冷劑,換熱效率高並對環境沒有汙染,綠色環保。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的詳細介紹

空氣源熱幫浦技術是基於逆卡諾迴圈原理建立起來的一種節能 環保制熱技術。空氣源熱幫浦系統通過自然能 空氣蓄熱 獲取低溫熱源,經系統高效集熱整合後成為高溫熱源,用來取 供 暖或 熱水,整個系統集熱效率甚高。熱幫浦有四大優點,第一是節能,有利於能源的綜合利用,第二點是有利於環境保護,第三點是冷熱結合,裝置...

TD SCDMA的系統關鍵技術

td scdma是中國擁有自主智財權的3g標準,如今中國移動已經逐步將td推行商用,在使用td手機或者是td業務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應該了解一下,究竟td scdma使用了那些關鍵技術呢?第三代移動通訊 3g 是全球通訊界關注的焦點問題。中國具有自主智財權的第三代移動通訊系統td scdma正在逐步...

空氣源熱幫浦採暖在實際測試的效果如何

現在,中國北方地區的集中供暖早已啟動,南方地區的居民家庭也已開始了採暖的相應安排。但目前普遍使用的供暖方式均有不足 集中供暖,受限於固定的供暖時間和區域,並會造成環境汙染 電暖氣方式制熱效率較低,且舒適度欠佳 燃氣壁掛爐受制於 的燃氣費,而且在燃氣管網不覆蓋的地方不容易普及 普通熱幫浦空調在低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