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活動

2022-03-04 21:59:37 字數 739 閱讀 5509

圖書館圖書整理活動策劃

活動背景:每到開學初期,圖書館就會出現還書高峰,工作人員必須盡快把圖書放回架上,以免造成大量的堆積。這需要非常大的工作量,而恰恰這是又是圖書館圖書換架的時間,更是增加了工作量。

為了減輕圖書館工作壓力,我們決定在開學這段時期組織志願者為圖書館義務整理圖書,盡我們一點綿薄之力。

活動時間:2023年10月19日下午一點

地點:圖書館一樓書庫

活動目的:

1、減輕圖書館工作壓力。

2、加深同學們對圖書的了解。

3、發揚志願者服務精神呢。

活動準備:

與圖書館取得聯絡,表達我們無償服務的意願。並確立好時間。

向各班傳達此次活動的精神,說明圖書館現狀,並積極鼓勵他們向班級招募志願者。

確定好參加活動的志願者名單。並通知他們活動的具體時間地點。

活動流程:

1、12點45分在圖書館大門口集合,清點人數。

2、向大家介紹圖書館的基本狀況。

3、說明此次活動的目的,及活動內容,強調活動中應該注意的幾點。

4、列隊進入圖書館,聽從圖書館工作人員安排。

5、認真完成工作人員交給我們的任務。

6、活動結束。

注意事項:

1、嚴格遵守圖書館準則,切勿喧嘩,大聲交談,2、聽從安排,服從指揮。

3、不能擅自離開,脫離活動。一定要跟負責人說明情況。

經費預算:

無測光學院志願者

2023年10月15日

圖書館活動策劃

結合學校校園文化建設工作實際,大力推動校園文化建設程序,努力提公升文化的引領能力 服務能力 競爭能力和創新能力。充分發揮圖書館文化陣地的作用,積極參與大學文化建設工作。圖書館讀者俱樂部集思廣益 廣泛醞釀,認真籌備,決定在我校舉辦 引領讀書熱潮,服務廣大讀者,打造文化精品,營造書香校園 為主題的圖書館...

圖書館活動策劃

湖南大學生物學院院圖書館活動策劃 一 活動背景 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是以提高大學生的文化素質作為主要目的和內容的教育。生物院秉承著加強大學生文學 歷史 哲學 藝術等人文科學和自然科學倫理方面的教育的目的而著手建設生物院圖書館。生物院院圖書館開放至今已經6個月了,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對生物院學生文學素養的培...

圖書館志願活動

3.1活動概述 圖書館歷來被稱為知識和理想的 第二課堂 讓課堂教學得以延伸,使課堂知識得到拓展,豐富和深化,讓師生感受到書籍所給予的潛移默化的感染與薰陶。對於學生的身體健康,興趣愛好得到廣泛的發展。在我校圖書館建成之後,通過與圖書館老師進行相互溝通,定期派遣志願者進行志願活動,加強相互聯絡,增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