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層高層住宅的居住優勢

2022-03-02 02:18:02 字數 1408 閱讀 2898

高層建築是現代建築的主體型別,它需要先進建築技術的支援,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建築技術的進步,展現乙個時代的技術美感意趣,也是建築和結構、藝術和技術完美結合的產物。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劇,人口高度集中,土地相對稀缺,小高層、高層住宅已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成為城市住宅不可或缺的乙個樣式,它以美觀亮麗的建築外表和良好的物業管理吸引著人們生活「更上一層樓」。結合國外、國內先進城市小高層、高層建築,我們簡單分析一下小高層、高層的居住優勢:

1、 美觀亮麗建築外表:小高層、高層住宅建築一般都採用現代風格,它們以簡潔、明快的,外立面,挺拔的體態令人傾羨,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2、 良好的物業管理:小高層、高層住宅小區的物業管理一般都比較完善,有專人值勤,24小時保證業主安全,停放自行車、汽車等管理良好。

3、 高標準的建築質量:從建築質量上講,小高層、高層住宅的建造標準、建造質量要高於多層住宅,普通多層住宅一般為磚混結構,而小高層、高層住宅為鋼筋混凝土現澆,地基深而結實,牆體厚實,不滲水,抗震效能好於多層住宅,大樓不會下沉變形,折舊年限長。

4、 高處風景獨好:小高層、高層住宅視野非常開闊,住的高望的遠,如果周別字有美好的自然景觀或城市景觀,則居住效果更佳,在自家的客廳時就可以欣賞到窗外美景。

5、 自然通風、採光良好:小高層、高層住宅的空氣質素較好,新鮮、濕潤,自然通風、採光良好,這樣可以減少某些家電如空調、電燈的使用頻率,節省電費。

6、 高處清淨少汙染:小高層、高層住宅不受地面交通汙染影響,噪音小,居住清淨。

7、 優美、舒適的環境:由於小高層、高層建築主要以垂直方向發展,因此園區有較大的空間布置綠地、主題景觀等,享有優美的園區環境。

8、 上下電梯、出入方便:小高怪住宅上下有電梯,老人、小孩可免去爬樓梯之苦。目前小高層住宅乙個明顯的進步在於,每乙個標樓面戶型的數目大大減少,戶型係數減少,說明開發商在戶型的規劃上體現了「以人為本「的開發理念。

戶型的減少從根本上保證了住宅的私密性。

9、 戶型變化自由度提高:建築工程技術的改革和新穎建材的發展,為板狀小高層、高層住宅的盛行創造了可能性,而開發商應用無黏結預應力樓板結構使套內梁柱大為減少,房型變化的自由度大大提高。近一二年流行起來的儲藏室和工作陽台、錯層躍層已被小高層、高層住宅房型設計普遍採用。

把陽光和風景引入臥室是住宅使用功能完善的一次絕妙的觀景凸窗,或者陽光室、以增加臥室的採光和景觀係數。

10、 單套住宅總面積控制得當:在小高層、高層住宅房型設計安排上,現在的開發商對單套住宅總面積的控制已經有了足夠的認識,目前二房二廳二衛的房型一般都控制在130平方公尺左右建築面積,三房二廳二衛的總面積控制在140平方公尺左右,四房二廳二衛一般控制在150平方公尺左右。仔細分析發現,單套總面積控制得當源於兩大改進:

一是大樓的進深正在縮短,與過去的高層住宅動輒二三十公尺的南北進深相比,現在的進深一般只有十三四公尺,有的確甚至更短,從技術上保證了良好的採光和通風。二是對高層住宅的電梯部位設計得向北凸出,最大效率的利用了南向的空間,把好的部位留給了住宅的本身。

小高層剪力牆結構高層住宅

奧都莊園二期c3 1 商住樓 施工組織設計 建設單位 淄博康潤投資發展 監理單位 山東光正建設專案管理 施工單位 山東齊泰實業集團股份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一年九月 編制依據及原則 一 招標檔案及圖紙 1 淄博奧都莊園二期c3 1 商住樓招標檔案 2 淄博奧都莊園二期c3 1 商住樓工程圖紙 3 淄博奧...

高層住宅專項方案

新村危舊房解危改造啟動區工程 高層住宅模板 分項工程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 新村危舊房解危改造啟動區工程模板分項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新村危舊房解危改造啟動區工程設計施工圖紙 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5 2001 3 建築施工模板安全技術規範 jg...

高層住宅交房標準

公共部分 1 主體結構 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2 外牆 採用外牆外保溫。飾面採用質感塗料,區域性外牆面磚 金屬飾面板。3 單元入口大堂 地面 石材。牆面 復合石材及區域性造型裝飾牆面。頂面 石膏板吊頂,乳膠漆飾面 4 公共電梯廳 地面 高檔玻化磚,區域性石材。地磚品牌 東鵬或同檔次品牌。牆面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