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校大學生畢業後購車方向的調查

2022-02-27 10:15:40 字數 2967 閱讀 9014

關於大學生畢業後購車方向的問卷報告

班級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目錄 一背景

二調查概述

三資料統計

四資料分析

五調查結論

六調查心得

七問卷內容

背景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物質需求以及精神需求也無法滿足了,人們渴望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所以人們對於汽車的要求也隨之提高了,而大學生在畢業後對汽車的要求有哪些?根據每個人的工作收入不同,我們對汽車的需求也就不一樣。還有就是每個人的審美觀念的不同也是影響我們購買不同汽車的乙個因素。

根據這些,我組就此問題進行了本次問卷調查,題為《關於大學生畢業後購車方向的問卷報告》。

調查概述

調查目的:獲取關於大學生畢業後購車方向的資訊

調查方法:實地調查問卷調查

調查容量:20

調查物件:在校大學生

調查地點:江西科技學院

調查時間:2023年5月28日

調查組成員:盧何春程海輝劉忠偉鍾錦強劉長兵付啟來羅猛陳星星王長茂彭萬濤鄭直顧新春李帥琪

資料統計

資料分析

(1)本次調查共發放了20份問卷,**20份。20位調查者中大部分為家中無車,佔75%,25%為有車家族。因此不同的人對車的認識和感受也不同。

(2)大多數人畢業後的都有買車的想法

畢業後走向社會,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幾乎是每乙個大學生心中憧憬願望。

(3)多數人不會在短時間內就買車

買車的想法好,但畢業後面臨著就業的問題讓很多人對買車可望而不可即。55%的人選擇在兩年後買車,35%的人會在兩年內實現目標;而有少部分汽車發燒友或者土豪等則選擇一年或者半年內買車,分別佔5%

(4)10—20萬成為大多數人能承受的價位

在**選擇上面,對於我們普通大眾來說,更多人願意選擇10—20萬的中低價位。這樣既開的出手又能享受**位車的一些優點。當然,也有人更注重一些其他因素比如外觀,效能等而不太在乎**的高低。

(5)進口品牌備較受歡迎。

如果不考慮**因素的話,多數人更喜歡的型別為進口品牌,因為總體來說進口品牌有較好的質量效能等。但汽車市場競爭還是很激烈的,本土品牌,合資品牌等同樣有一席之地。

(6)品牌選擇上五花八門

就像前面說的,每個人的觀念,想法各不相同。「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所以每個人對每個品牌的車的認識也不同。也造就了大家對各種品牌的偏好也不同。

有的人喜歡大眾,有的喜歡寶馬,有的喜歡奧迪。有的喜歡豐田等。

(7)suv備受廣大學生青睞

豪華轎車的舒適精細加上吉普車的本性,讓大多數人選擇了suv這種既具備越野車功能,又不失風範的車型。符合多數年輕人的特點。此外也有15%的人喜歡追求速度線條流暢的跑車,10%的喜歡緊湊型轎車,也有5%的人喜歡高階跑車和其他型別的車。

(8)黑色車型成為主流

黑色穩重尊貴,白色明快大方,紅色高貴艷麗。因為黑白色的選擇佔全部調查的85%,所以黑白是汽車的主調色彩。男性同胞一般傾向於選擇黑色,而女性則較多選擇白色紅色的汽車。

(9)價效比是最主要考慮的因素

大多數人買車時都追求貨真價實,價效比高的汽車。其次是安全性,當然售後服務,良好的油耗效能等也是考慮的因素。

(10)網路成為主要了解途徑

網路是大學生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之一,網路的使用讓大多數人認識汽車,了解汽車。此外廣告展銷會報紙電視等也為了解汽車提供了良好的途徑。

調查結論

本次調查表明當代在校大學生對購買汽車都有乙個美好的憧憬,都有乙個相當明確的規劃,為步入社會有個奮鬥的目標。

從調查結果看,大家普遍比較接受中低價位的車。較好價效比的合資品牌是很多人的追求。同樣不同的人對不同品牌的車,顏色等的認識也不同。

功能多樣化富有個性特點的suv深受喜愛。隨著社會資訊的透明化,各種各樣的途徑讓我們對汽車的認識也越來越全面。

調查心得

通過這幾天的調查和製作,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天,但也讓我們受益匪淺。通過本次調查,不僅讓我們懂得了如何設計問卷調查,也培養了我們團結協作的精神。我們學會了如何與他人之間交流與溝通。

重要的是,我們在大學學到知識同時,要學會「學以致用」。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多接觸社會上實際的東西,而不能停留在自我的,純粹的理論中,盡可能拓展自己的知識面,為以後自己真正的邁向社會做好準備,才不會被這競爭激烈的社會所淘汰!

關於大學生畢業後購車方向的問卷調查

您好,我是江西科技學院汽車工程系的學生,我正在課外實踐調查。我的訪問大概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您提供的資訊僅用於統計上的研究分析,而不會具體提供給任何第三方,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支援與幫助,謝謝!

1.請問您現在自己家裡有車嗎?( )

a.有b.沒有

2.請問您大學畢業後有購車慾望嗎

a.有b.不確定 c.沒有

3.請問您大學畢業後會選擇什麼時候買車

a.半年內 b.一年內 c.兩年內 d.兩年以後

4.請問您買車能承受的價位

a.5萬以下 b.5萬~10萬 c.10萬~20萬 d.20萬以上

5.如果不考慮**因素,您首選的車類別是

a.本土品牌 b.合資品牌 c.進口品牌 d.其他

6.請問您買車會買哪個品牌的車

a.大眾 b.現代 c.奧迪 d.寶馬 e.其他

7.請問您會買那種型別的汽車?

b.緊湊型轎車 c.高階車 d.跑車 e.其他

8.請問您最喜歡那種顏色的汽車

a.紅色 b.黑色 c.白色 d.其他

9.請問您買車時考慮的主要因素

a.油耗 b.安全性 c.價效比 d.售後服務 e.其他

10.您主要通過何種途徑了解汽車資訊(多選

a.報紙b.電視c.網路d.廣告

e.展銷會f.朋友介紹 g其他

感謝您的合作!祝您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關於大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1

問卷調查 同學您好!本調查的目的是為了了解大學生畢業之後的就業方向問題,您的答案沒有對與錯,我們本著對大學生就業方向的調查,希望做出乙個真實可信的大學生心理想法的調查,特製作本調查表,希望您能真實的回答出您的想法!10級公共事業管理班第一小組 性別 男 女 一 選擇題 1 您目前所在年級?a 大一b...

關於大學生畢業後的幾條路

這一兩個星期裡,各地的大學都有畢業的班次,都有很多的畢業生離開學校去開始他們的 事業。學生的生活是一種享有特殊優待的生活,不妨幼稚一點,不妨吵吵鬧鬧,社會都能縱容他們,不肯嚴格地要他們負行為的責任。現在他們要撐起自己的肩膀來挑他們自己的擔子了。在這個國難最緊急的年頭,他們的擔子真不輕 我們祝他們的成...

關於在校大學生的自我評價

三一文庫 自我鑑定 自我評價 時間如白駒過隙,恍惚間,大學已經過半。大二匆匆從身邊走過,在這一年裡,成熟了許多,學到了許多,付出了許多,同時也收穫了許多 在大學的四年裡,我的政治思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