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大學生畢業感言

2021-09-26 11:47:16 字數 1126 閱讀 1359

如今快到了各級畢業生離校的日子了。最近一段時間,走在河大校園中,總會看到一幕幕熟悉的場景,戀人分手,同窗別離,師長的叮囑,前途未卜……人類的很多恐懼來自對未來的不可預知。同樣,人類的很多癲狂也來自對未來的不可預知。

於是,畢業成了狂歡的理由,成了醉生夢死的理由。或許夏天過後,每個人都會戴上另外一副陌生的面具,在另外乙個陌生的城市、另外乙個陌生的機構中冷漠地生存。而畢業前的這一剎那的瘋狂,就成了對逝去的純真年代的一種祭奠。

大學時的我們,心高氣傲,眼中除了自己誰都裝不下。同學之間,一言不合,就會吵架、動手,然後就是漫長的冷戰。可是臨到畢業,卻發現,其實那些與自己吵架、打架的人,也都是真誠的兄弟。

走上社會之後,不會再有這樣的性情和豪邁。看不順眼也要看,否則就會在競爭中被淘汰、出局。聚會那天,我和絹子爭暗鬥了幾年的同學坐在酒桌上,都醉到沒有知覺。

最後我先崩潰,流著眼淚說:我不配做你的姐們。她說了什麼,我忘記了。

只是那一刻感覺自己很解脫,乙個沉重的包袱消失了。多年的積怨,只這淺淺一句,就可化解,原因就是無論彼此怎樣死掐,掰開來細細碾著看,終究還是兄弟。至於以後還會不會有新的姐妹?

誰知道。了若未了,法無定法,既然就要天各一方,何不讓那些臆想中的仇恨就在畢業的那一天結束。多年之後,再去回眸那些小小齟齬,跟我們所獨自面對的那個龐大而殘忍的世界相比,又算得了什麼呢?

大學四年,總有許多未竟的心願。從來沒有跟對自己關愛有加的教授說句「謝謝」,從來沒有跟自己暗戀過的男孩說句「我喜歡你」,從來沒有在食堂的留言板上寫下「今天的菜很難吃」再加上幾個驚嘆號,甚至從來也沒有為自己這四年的清醒與痛苦留下一篇哪怕詞不達意的文字……在畢業之前,將這些遺憾一併終結吧。不要以為人生中還會有很多單純的日子,大學結束,乙個時代就結束了。

難道真要為這個時代留下很多懊悔麼?一切了斷,都是為了讓自己能著面對新的生活,而在我們回首大學往事的時候,只有圓滿,沒有缺憾。就算有,也是美麗的缺憾。

我很喜歡李白的一句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只因讀了這句,心中總有一片海闊天空的豪邁。

人是在不斷成長的,喜歡也罷,抗拒也罷,總要在不斷的別離和融入之中學會成熟。無論畢業多麼傷感,無論對未來多麼忐忑,我們終究還是要像條海中的小帆船一樣,繼續在這沒有邊際的海浬飄著。風大浪大,終會過去。

說不定,就在明天,當我們揚起一扇雪白的閃光的帆,整個世界都會向我們——這群被命名為「80後」的傢伙們——致敬。

大學生畢業感言

畢業感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四年美好而艱辛的大學生活猶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進昨日。此時站在漫漫求學道路終點站的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昔日的點點滴滴,林林總總,躍然而起,歷歷在目。此時面對著我可愛的同學,面對著美麗的校園,我心中雖有千言萬語,卻只字難出。漫漫求索,細細尋思,最後我想對自己的大學生活...

大學生畢業感言

大學的工作,乙個行業的興衰決定著大學生的就業,還好船舶行業現在發展的相當好,我們畢業生也跟著沾光。當我找到工作時馬上跟認識同學,朋友,親戚打 有些人認為我是炫耀,其實並不是炫耀,我只想過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的生活,我也沒有炫耀的資本,只是大學以前有些很要好的說我這麼內向,不善交際的人以後誰要啊 我...

畢業致辭大學生畢業感言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畢業致辭 最新大學生畢業感言 三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已走到了盡頭。畢業了,一句充滿激情的話語,卻被我喊出了苦苦的味道。哪一天開始的大學生活,早已被匆忙的瑣事沖淡,然而,大學的生活已接近尾聲。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我感慨的同時暮然發現自己已將走出了大學,與初來相比,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