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後辭職的戶口問題

2021-04-12 12:23:35 字數 654 閱讀 6955

現在很多學校特別是正規院校,在學生入學的通知書附件裡面會有要求學生戶口一併遷來學校。這個也不能說好與不好。當然在學校期間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問題出現在我們學生大學畢業以後,現在很多院校都是實行學生網上簽約這樣有助於學校的管理。但是網上簽約後,我們學生的戶口、檔案都會隨之道用人單位,特別是大的用人單位(因為小的用人單位有的沒有能力接受戶口,有的連你檔案都不要,因為管理不方便)。這個時候問題出現了。

如果我們在哪個單位想辭職,那麼我們還要辦戶口遷移。

辦戶口遷移,如果是本省的還好點(當然只是距離近點,手續還是一樣的麻煩)按正規的手續走:首先我們向公司提出辭職申請——一般會在乙個月以內同意你辭職,並辦好手續(辦社保等很多東西大約得乙個月)——但是這乙個月我們還是得工作啊這個時候我們就開始找工作乙個月也差不多就找到了。——接下來只有等辭職手續完全辦完後,才能轉戶口。

而且來回得兩三趟(首先得在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證明——然後把證明拿到你要遷到的地方當地派出所讓他給你開接受證明——然後再回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遷移戶口),過程說起來簡單但是辦起來你麻煩了,如果我們在外地那就很不方便了。但是不轉又不行如果你身份證過期或者丟了那麼辦身份證也是個問題,所以還得遷。

現在國家戶口管的很嚴想投機取巧找人都不好辦。所以我們在學大學生或者將要上大學的學生,在戶口問題上要慎重,其實學校要求遷戶口,你到時候去了沒遷也不影響什麼。

80後大學生的辭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一晃就是3年的時間,從畢業後到現在,我在公司度過了職業人生的起步階段。非常感謝當時為我介紹這份工作的學校老師以及給我這麼一次機會的公司領導,沒有你們,我很有可能還在茫茫的職場中尋找屬於自己的落腳點。在這3年中,我有幸與這麼多友好善良的同事們同進取 共奮鬥,實現了對起跑線的跨越。作為乙個年...

關於大學生的戶口 檔案

免費保管檔案兩年 免費提供用人單位資訊 提供推薦就業相關服務。請未就業畢業生留下畢業後的 以便為你提供服務。戶口檔案暫留學校的畢業生與學校無隸屬關係,沒有學籍,不享受在校生的權利和待遇,其在社會上的一切行為及其後果均由本人負責,學校不承擔任何責任。兩年後,還未找到工作的畢業生,其檔案由學工處檔案室按...

80後大學生畢業感言

如今快到了各級畢業生離校的日子了。最近一段時間,走在河大校園中,總會看到一幕幕熟悉的場景,戀人分手,同窗別離,師長的叮囑,前途未卜 人類的很多恐懼來自對未來的不可預知。同樣,人類的很多癲狂也來自對未來的不可預知。於是,畢業成了狂歡的理由,成了醉生夢死的理由。或許夏天過後,每個人都會戴上另外一副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