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行政等相關法律學習心得體會

2022-02-25 01:12:22 字數 554 閱讀 6116

經過多年的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公民的法律意識不斷加強,幹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自覺性不斷提高,有效促進了經濟的發展,維護了社會穩定。通過學習,我對教育、行政等相關法律有了新的認識,理解進一步深化,並在工作中自覺用法律指導實踐。下面我結合自己本職工作,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認識上到位,才有行動上的自覺。聯絡自己的工作實踐,我認為,法律知識的缺乏,法律運用上的不完善,法制的不健全,都很大程度阻礙經濟的更大發展,並引發種種矛盾,危害著社會穩定。在學習中不斷認識到,雖然自己知道法律價值的重要性,但是由於相關法律知識準備不夠充足,在處事中更多地想到運用行政手段去管理事務,而不善於運用法律手段。

因而,作為公務員,學好法律重要,懂得合情合理的運用法律也非常重要,理順工作、維護公平正義、實現社會和諧。

二、作為一名小學教師,懂得教育等相關法律法規,懂得在教育行政管理中運用好法律法規,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關乎黨的教育事業的可持續發展。來到新的崗位,我抓住各種法制培訓、講座等機會了解法律知識點,並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了《教育法》、《職業教育法》、《民辦教促進法》、《教師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更深認識到如何依法辦好教育事業。

法律學習心得體會

也因為這種篤信,再加上自身知識的侷限性,在學生生涯乃至工作這一年中,對於法律的理解與適用都顯得有些笨拙與機械。在整個行政訴訟法課程中,幾位老師也是新行訴法修訂工作的參與者,一再強調應當合理運用目的解釋靈活適用法律,避免在實際審判中的僵化與機械。這給我敲響了警鐘,提醒我行走在法律的道路上,來不得半點懈...

1 4法律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歷史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關鍵會議,這次大會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科學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舉什麼旗 走什麼路 以什麼樣精神狀態 朝著什麼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提出了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堅持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 社會...

2023年法律學習的心得體會

興義七中張平 轉眼間,學習法律的時間也有了幾年了。幾年的時間裡,就我個人來說,在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當然在許多的方面自己也還存在不足。為了增強自己在法律方面的知識,在課外時間我參加了我校相繼開展了一系列的專項學法活動,很多方面得到了學生及家長的充分肯定。新事物的發展總是要經歷各種各樣的挫折,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