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6 18:34:52 字數 1291 閱讀 2450

2023年7月6日至11日,根據公司安排,本人參加了在甘肅政法學院舉辦的 「治安骨幹業務培訓班」(第一期)的學習,感覺獲益匪淺,現將參加培訓學習的心得體會向領導予以匯報。

一、課程與學習情況

本次培訓的課程有:治安管理處罰法、刑法學、刑事偵查學、現場勘查、消防法律法規與安全管理、電氣防火基礎知識、徒手防衛與控制。由甘肅政法學院公安分院的老師講授。

1、治安管理處罰法。「治安管理處罰法」是與公安派出所工作結合比較密切的一部法律,也是公安機關進行行政處罰適用最多的一部法律。此門課程由張煥霞副教授講授,共8課時。

通過學習,基本掌握了這部法律的相關知識。

2、刑法學。刑法學內容龐雜,理論深奧。本次安排了8課時,由年輕的王秀玲老師講授。

如何在如此短的時間裡講好這門課,對授課老師也是一種挑戰。通過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一些刑法基礎理論知識的理解。

3、刑事偵查學。由公安分院副院長馬紅平教授講授,共8課時。馬教授講課理論聯絡實際,深入淺出,緊密結合當今社會上的一些熱點案件進行講解,既講了刑事偵查的一些基本理論和概念,也講了一些現場勘查的知識,講課有高度,也有深度和廣度。

4、社群警務工作。社群警務是一門新興的學科,由公安分院院長陳君武教授講授,共4課時。陳教授對社群警務工作做了大量的研究,講課時將他的著作《社群警務專題研究》一書給我們每人贈送了一本。

5、消防知識。由公安分院張振南老師講授,共8課時。重點講了消防法律法規與消防安全管理、以及電氣防火基礎知識。

本人以前消防知識比較欠缺,通過本次學習,拓寬了知識面,學到了不少消防知識。

6、徒手防衛與控制。由彭天兵老師講授,共8課時。彭老師結合我們企業治安保衛工作的實際,講了一些體育的基本理論知識,重點教我們如何抓捕控制嫌犯,以及在受到嫌犯攻擊時如何防衛與控制,實用性很強。

二、幾點體會

1、領導重視。本次培訓,得到了甘肅政法學院公安分院領導的高度重視,院長陳君武教授、副院長馬紅平教授親自給我們授課;辦公室主任張振南擔任我們的班主任,對我們的食宿等問題安排的很周到,使我們能夠安心上課。

2、時間緊。本次培訓,只有短短的一周時間,但要學習的內容卻非常多。經常是老師不停地講,時間還是不夠用,課間休息也壓縮到短短的三五分鐘。

3、學有所獲。本次培訓,講課的老師綜合素質都很高,盡職盡責、不遺餘力的講授。通過學習,本人感覺增長了見識,拓寬了視野,學到了不少新知識,對以後的工作大有裨益。

三、一點小建議

本次培訓,感受最深的就是時間不夠用,課時太少。希望以後能再組織進行專題培訓,如****件處置、反恐等專題培訓,能在有限的時間裡深入學習某個方面的內容。

以上是本人參加本次培訓的一些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領導批評指正。

2023年7月13日

法律學習心得體會

也因為這種篤信,再加上自身知識的侷限性,在學生生涯乃至工作這一年中,對於法律的理解與適用都顯得有些笨拙與機械。在整個行政訴訟法課程中,幾位老師也是新行訴法修訂工作的參與者,一再強調應當合理運用目的解釋靈活適用法律,避免在實際審判中的僵化與機械。這給我敲響了警鐘,提醒我行走在法律的道路上,來不得半點懈...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三 案例的分析,警惕了自我 培訓第二天陳淑英老師給了我們乙個具體的吻合我們當前身份的虛擬人物 章明,通過 夾縫?中的年輕副鎮長 這個故事,讓我們認識了公章明,並為他惋惜,同時更提醒了我們自己。章明本身業務素質 政治素質有很高,但是缺乏組織協調能力,有沒有很好的心理素質,這樣兩個致命的缺點讓他在工作上...

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培訓教師 李光明 這次培訓即將結束,我從中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這非常有利於我的成長和進步,使我受益匪淺。反思這次培訓學習,我的感受主要是以下幾方面 一 更新教育觀念,增強責任心 培訓過後,我對教師的概念和職責又有了更深層面的理解。教師不能抱著傳統的教學觀念,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教聖賢書。在教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