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書館裡的狗熊》有感

2022-02-24 20:48:41 字數 659 閱讀 7312

人們都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因此,我經常徜徉在書海,尋找精神的財富。在假期中我拜讀了《圖書館裡的狗熊》這本書。

《圖書館裡的狗熊》是由一級作家王一梅寫的,她現是江蘇省作家協會理事,蘇州市作家協會副主席。她出版圖書近百本,主要作品有《鼴鼠的月亮河》、《城市的眼睛》、《公尺粒和掛曆貓》、《薔薇別墅的老鼠》等。她獲得過許多獎項,多部作品被選入小學語文課本,部分作品在外國出版。

這本書共有三部分,分別是太陽雨詩意童話、公尺粒和復活節彩蛋、鼴鼠的月亮河(節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部分「太陽雨詩意童話」中的鯊魚先生的海帶菜園,講的是:鯊魚先生在菜園裡種了許多海帶。

鯊魚先生雖然長得高高大大,但是卻像個愛發脾氣的小孩子。當鯊魚先生知道自己的海帶之所以賣不出去是因為大海浬的大夥兒都吃厭了海帶,鯊魚先生都快傷心的哭了。因為最怕鯊魚先生「海底打雷」的小鯊魚靈機一動說要用海帶做蝴蝶結,而不忍心看到丈夫掉眼淚的鯊魚太太也想了一下說要用海帶做百葉窗,才讓鯊魚先生咧開嘴笑了,大海浬喜歡新事物的大夥兒也知道了海帶不僅可以吃,還可以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做出許多新東西,這才讓鯊魚先生賣完了原本不可能賣完的海帶。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要敢動腦筋去想,不後悔自己作出的決定,一切的一切就都有可能發生。

我今後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用心去體會。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閱讀水平,才能為自己的發展積澱豐厚的底蘊。

五年級:陳悅琳

圖書館裡的魅影

蔡笑智慧型的思想溫潤了流逝的時光,輕靈在遐思的光豔中交舞飛揚。我看見白雲中閃爍的陽光,看見湛藍夜幕中清麗的月亮,只有銀河中凝固的永恆才能言喻思想的不朽,才能讓我們於此述說著你的天真,你的莊嚴,你是我心中不落的日月。圖書館 我為你流連 常喜歡去圖書館坐坐,感懷於在乙個又乙個愜意的午後,偶遇那些專情的眼...

圖書館裡的小鏡頭教學反思

教材分析 圖書館裡的小鏡頭 一文中作者將鏡頭對準圖書館,乙個個小鏡頭把不同年齡 不同職業 不同性格的人,對知識的渴求通過寫實的手法,細膩的筆觸呈現在讀者面前,而鏡頭式的取景 描寫使文章極有代表性。這其中既有圍繞眾多人物某一區域性的特寫鏡頭,也不乏有圍繞乙個人物的特寫鏡頭,那富有變化的角度,生動形象的...

圖書館裡可行性分析報告

可行性研究報告 目錄1 引言 1 1.1 編寫目的 1 1.2 專案背景 1 1.3 定義 1 1.4 參考資料 1 2可行性研究前提1 2.1 要求2 2.2 目標2 2.3 條件 假定和限制2 2.4 進行可行研究的方法2 2.5 評價尺度2 3 對現有系統的分析2 3.1 資料流程和處理流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