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裡可行性分析報告

2023-02-14 00:57:02 字數 1159 閱讀 2942

可行性研究報告

目錄1 引言 1

1.1 編寫目的 1

1.2 專案背景 1

1.3 定義 1

1.4 參考資料 1

2可行性研究前提1

2.1 要求2

2.2 目標2

2.3 條件、假定和限制2

2.4 進行可行研究的方法2

2.5 評價尺度2

3 對現有系統的分析2

3.1 資料流程和處理流程2

3.2 資料字典4

3.3 工作負荷5

3.4 費用開支5

3.5 人員5

3.6 侷限性5

4 所建議的系統6

4.1對所建議的系統的說明6

4.2 資料流程和處理流程6

4.3 改進之處6

4.4 採用建議系統可能帶來的影響7

4.4.1 對裝置的影響7

4.4.2 對現有軟體的影響7

4.4.3 對使用者的影響7

4.5 侷限性7

4.6 技術條件方面的可行性7

5 社會條件方面的可行性7

5.1 使用方面的可行性7

1. 引言

1.1編寫目的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計算機已經是日常工程和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將圖書管理從人工管理方式轉變成為軟體控制,具有檢索迅速、查詢方便、可靠性高、儲存量大、保密性好、壽命長、成本低等巨大優點。如今,圖書館管理系統已成為日常教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管理軟體,主要可以實現借書、還書、查詢圖書等功能。

1.2專案背景

方便學生和圖書管理員管理圖書和進行日常的維護。

1.3定義

ide integrated development,整合開發環境

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結構化查詢語言。sql語言的主要功能就是同各種資料庫建立聯絡,進行溝通。

2 .可行性研究的前提

2.1 要求

主要功能:學生可通過該系統查詢所需的圖書資料,方便學生借書、還書,同時也便於圖書管理員管理圖書。

效能要求:所有資料實時更新保持同步,且定時備份。

輸出要求:簡單、快捷、實時。

輸入要求: 及時的修改和更新圖書的資訊。

安全與保密要求:系統本身配備一定的安全機制,保證各項資料的完整、正確。

圖書館可行性分析報告

圖書館管理系統 需求分析報告 西北師範大學 物理與電子資訊工程學院 2009級電子 1 班 陳霞霞 200972020105 田慧超 200972020136 2011.12.4 1.引言 1 1編寫目的 編寫本報告的目的是明確本系統的詳細需求,供使用單位確認系統的功能和效能,並作為軟體設計人員的設...

圖書館管理系統可行性分析報告

1 引言 為了方便管理者與讀者特提出開發此系統。1.1 編寫目的 從現在應用的技術方面 管理者和使用者的操作方式方面研究圖書館管理管理系統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圖書館管理系統的實施,將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圖書館資訊資源的利用率,也使得讀者能夠更加方便的對圖書進行個性化的管理。1.2 專案背景 軟體名稱 圖書...

高校圖書館管理系統可行性分析報告

1 引言 1 編寫目的 目的在於為了對問題進行研究,以最小的代價在最短的時間內確定問題是否可解。經過對此專案進行詳細調查研究,初擬系統實現報告,對軟體開發中將面臨的問題及其解決方案進行初步設計及合理安排。明確開發風險及其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本報告經審核後,交專案經理審查。2 專案背景 開發軟體名稱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