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理綜教研組組工作計畫

2022-02-24 09:12:38 字數 897 閱讀 8721

2016----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初中理綜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在學校教科室的領導下,以提高教研質量與教學質量為目標;增強組內教師的學習意識,,質量意識,合作意識;以《新課程標準》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以優化課堂教學為中心,提高教育教學的效率。不斷提高教師教育教學科研能力,力爭教學質量再上新台階。

二、工作思路

1.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深入研研討教材的重、難、疑點,教材的處理,教材的安排和實驗的開展,切實保證教學的順利進行。

2.組織組內教師開展正常的教學教研活動,如組內公開課、相互聽課、共同備課等,共同研究教學方法、教學問題。

3.定期檢查組內教師的教學計畫、備課、上課情況,對教學質量進行分析,檢查工作完成情況。

4.組織教師認真研究2023年中考試題學習和研究會考大綱,加強與其他學校教學的交流,了解有關資訊。及時查缺補漏,力爭中考打個漂亮戰。

5.繼續開展教學研究活動:個人要根據所選定的研究課題,認真實施,繼續研究,並作好各種資料的收集、歸納,及時結題。

三、具體活動安排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理綜組工作安排表

四、初中理綜教研組作業量

七年級生物(次數:每學期12次;要求全批全改、作業量適中)

八年級物理(次數:每學期22次;要求全批全改、作業量適中)

八年級生物(次數:每學期12次;要求全批全改、作業量適中)

九年級物理(次數:每學期20次;要求全批全改、作業量適中)

九年級化學(次數:每學期20次;要求全批全改、作業量適中)

五、作業批改符號

符號完全正確的用計算錯誤的用「/」

審題不認真,列式錯誤的用、書寫不符合要求的、單位帶錯的用「—」

不帶單位用( )

初中理綜教研組

2016-9-1

下學期理綜教研組組工作計畫

觀音湖學校2014 2015學年度下學期理綜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理科綜合教研組將認真解讀 貫徹 落實學校的教學工作行事曆,明確目標,理清思路,設計切實可行的措施,在學校教學總目標和新的教育理念指導下,以演示 學生 實驗 教材為載體,通過扎扎實實課堂教學實踐,堅定不移地深入課改教學實...

高中理綜教研組工作計畫

瀘溪縣第五中學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整體工作安排和教導處的工作計畫,以課程改革為重點,以課堂教學為著眼點,立足課堂教學這一主陣地,堅持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尤其關注後進生的成長,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積極的情感,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充分發揮理科教研組的集體...

理綜教研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物理教研組工作計畫 煜宸任本學期,理綜組全體教師將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中心,堅決地投入到課改中去,充分體現 課改 的核心是 人性化 即以學生為本,進一步加強課題研究,加大青年教師的培養力度,不斷促進教研組教師的群體素質,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工作中狠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