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自信自強的故事 最後夜班

2022-02-21 11:57:31 字數 973 閱讀 1602

我和同學胡波、李翔大學畢業後南下廣州求職。我們在一家電子廠找到了工作。上班第一天,經理把我們帶到車間生產流水線旁,他對領班說:

「這是幾位新來的員工,你要讓他們盡快熟悉崗位。」然後對我們說:「你們的試用期是乙個月,乙個月後我們再決定是否繼續聘用你們。

」隨著日復一日的簡單重複勞動,大學裡憧憬的美好未來似乎離我們漸行漸遠了,但我們心裡還存有乙份期望,期望過了試用期後廠裡會讓我們做一些技術工作,至少不會還讓我們當流水線的操作員了。

公司訂單很多,一天二十四小時開足馬力生產,我們白班、中班、夜班交替著上。最難熬的是從半夜一點到早上八點的夜班,我們不但要上好班,還要和陣陣襲來的瞌睡蟲較量。當我們下班後疲憊不堪地回到宿舍,連早餐都不想吃了,倒在床上就睡。

乙個月的試用期轉眼就要過完了,我們計算著日子,試用期的最後一天是乙個夜班。我們自認為表現不錯,通過試用應該沒問題。那天去上夜班時,很遠就看見經理在廠房門口站著,他見到我們就說:

「實在抱歉,你們三人都沒有通過公司的試用,這個夜班上完後,請你們離開工廠。」說完,他把這個月的工資交給我們就走了。我們呆呆地站在那裡一言不發。

過了很久,我說:「上班時間到了,我們還是去上班吧!」「把我們炒了魷魚,還上什麼夜班?

你傻啊!」胡波衝我吼道。

「反正工資已經拿了,最後乙個夜班我才不去呢!」李翔說。我心裡其實也很難過,但我不願看到因為我們不來上夜班而影響整條生產流水線。

「就站好最後一班崗吧!」我對他們說,但他們卻頭也不回地走了。最後乙個夜班,多了乙份疲憊,更多出乙份失落,我強打精神,盡量不使情緒影響工作。

下班鈴響了,我離開工作台時又忍不住朝那裡多望了幾眼,畢竟它伴隨了我整整乙個月,竟有些依戀了,不知不覺,我的淚水湧了出來。

我走出廠房,經理卻站在廠房門口等我,他微笑地對我說:「小何,你的試用期正式結束了,明天到廠辦公樓接受新職位的任命!」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經理看到我滿臉的疑惑,意味深長地說:

「你們三個人都很優秀,但我們要選擇乙個最優秀的。你和他們相比,多了乙份難能可貴的責任心,因此我們選擇了你!」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遵紀守法的故事 自由的雞

伯嶺肯農場是乙個大型機械化養雞場,乙個個倉庫式樣的大房間裡整齊地排列著近百個小籠子,每個籠裡有兩隻產蛋雞。籠子如此之小,母雞在裡面根本無法轉身。雞籠前面的自動傳送帶給它們送來食物,後面的傳送帶則帶走它們剛下的雞蛋。我發現不遠處有十幾隻四處遊蕩的雞,乙個工作人員跟在雞群後往地上撒公尺喂它們。你是想把它...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言行一致的故事 虛掩的門

一天,某公司總經理叮囑全體員工 誰也不要走進八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 但他沒解釋為什麼。在這家效益相當不錯的公司裡的員工,都習慣了服從,大家都牢牢記住了總經理的叮囑,誰也不准去八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乙個月後,公司又招聘了一批員工,總經理對新員工又交代了一次 不要走進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 這時,有個年輕...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言行一致的故事 誠實是燈

那是乙個艱難的日子,家裡能夠吃的東西都吃光了,可離下個月購糧的時間還有四五天。母親用焦慮的神情對我說 家裡已揭不開鍋了,我想到外面去借點糧,你去後山坡上採點野菜回來,湊合著過幾天吧!我聽話地點點頭,挎著小籃子離開了家。當時正值夏季,天氣悶熱難耐,我在後山坡上轉來轉去,也沒有採到多少可吃的野菜,只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