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陶冶學生高尚情操的美德故事 真情

2023-02-14 03:00:07 字數 550 閱讀 4789

那天晚上,在一檔收視率很高的娛樂節目中,有乙個很耐人尋味的遊戲。

遊戲的主角是一位男孩兒和4位女孩兒,4位女孩兒中有一位是男孩兒的女友。當然事先大家都不知道是哪一位,這就要求參加節目的嘉賓通過遊戲中男孩兒和女孩們的言行、神態和表演作出判斷。

這個遊戲難就難在男孩兒和女孩們都是學表演的。在舞台上的表現都很自然,看不出什麼破綻。譬如:

讓女孩們講述與男孩兒的戀愛經歷,每位女孩兒都講得那麼溫馨動人,儼然是親身經歷:回答嘉賓的提問,每位女孩兒都顯得從容不迫,滴水不漏:讓男孩兒和女孩們分別配對表演戀人之間表達親暱的動作,每對都近乎情投意合,難斷真偽。

遊戲著實難壞了嘉賓們。結果,揭曉答案時,嘉賓中只有一位著名男演員猜對了。主持人問他理由,他說,其實4位女孩兒的表演都很成功,但他並沒有選擇表演得最好的那位女孩兒。

他注意到,只有一位女孩兒在男孩兒與其他女孩兒表演親暱動作時,顯得不由自主地有些著急,甚至差點掉淚,這證明她與男孩兒是有真感情的,所以他選擇了這位女孩兒。

真情難裝。回答確實精彩又獨到。的確,在生活中,有些事情可以像演戲那樣裝得難辨真偽,但有些事情——比如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是永遠無法偽裝的。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自信自強的故事 最後夜班

我和同學胡波 李翔大學畢業後南下廣州求職。我們在一家電子廠找到了工作。上班第一天,經理把我們帶到車間生產流水線旁,他對領班說 這是幾位新來的員工,你要讓他們盡快熟悉崗位。然後對我們說 你們的試用期是乙個月,乙個月後我們再決定是否繼續聘用你們。隨著日復一日的簡單重複勞動,大學裡憧憬的美好未來似乎離我們...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遵紀守法的故事 自由的雞

伯嶺肯農場是乙個大型機械化養雞場,乙個個倉庫式樣的大房間裡整齊地排列著近百個小籠子,每個籠裡有兩隻產蛋雞。籠子如此之小,母雞在裡面根本無法轉身。雞籠前面的自動傳送帶給它們送來食物,後面的傳送帶則帶走它們剛下的雞蛋。我發現不遠處有十幾隻四處遊蕩的雞,乙個工作人員跟在雞群後往地上撒公尺喂它們。你是想把它...

讓學生受益一生的故事 讓學生言行一致的故事 虛掩的門

一天,某公司總經理叮囑全體員工 誰也不要走進八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 但他沒解釋為什麼。在這家效益相當不錯的公司裡的員工,都習慣了服從,大家都牢牢記住了總經理的叮囑,誰也不准去八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乙個月後,公司又招聘了一批員工,總經理對新員工又交代了一次 不要走進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 這時,有個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