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智慧型叫變通》讀後感鄒關月

2022-02-21 02:37:16 字數 587 閱讀 7990

懂得變通的人,就會在遇到困難時換乙個方向,在一條路不同時另闢新路,《有一種智慧型叫變通》讀後感鄒關月。換乙個方向,也許使人走向成功。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順勢者昌,逆勢者亡。」順勢,就是要懂得變通,知道怎樣適應環境。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世界,但每個人都可以學會適應這個世界。適應了這個世界,就能更好的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在一座古希臘神廟前,不少人用盡其才智也打不開這座神廟前牛車上的繩結。而亞歷山卓的凌空一劍,卻解決了這個千古難題,讀後感《有一種智慧型叫變通》讀後感鄒關月》。變通是通向成功的方法。

但如果只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拼搏,卻忘記了注意情況的變化,那即使再努力,也很難取得成功。因為他們忘記了變通。我們身邊的不少人,或許我們自己有時也不懂得變通,那失敗了,就不要怨天尤人認為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回報。

那就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看看自己有沒有在適當的時候變通,改變自己的方向。聰明人善於變通,善於從另一條正確的道路上走向自己的目標和屬於自己的成功,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

生活如同迷宮,適合每個人走的路只有一條。適當地學會變通能夠讓我們的思維變得靈活起來,從而觸類旁通,不侷限某一方向,不受定向思維的桎梏。只有變通,我們才能體驗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

有一種成功叫堅持讀後感

堅持就是勝利。這是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臨近考試滿心疲憊的時候,老師說過 運動場上滿身大汗的時候,朋友們說過 職場上遇到困難的時候,領導說過。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有時候難免會對自己怎麼去堅持,究竟這樣一如既往的走下去是否有意義產生懷疑。而 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這本書籍從信心原則,修養,求學等幾個方面具...

讀《有一種智慧型叫反省》有感

捨得的哲學 讀 有一種智慧型叫反省 有感 吾一日三省其身 是古代大思想家孔子的至理名言,尋古至今,凡是有成就的人,均能做到經常自我醒悟 自我剖析。在讀完童世軍的 有一種智慧型叫反省 一書後,感受頗深,受益匪淺,領悟到了經常自省對我今後人生發展過程中的重要 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它告訴我乙個永恆的人生哲...

名著《友情也是一種》讀後感

友情也是一種不計付出的愛。從去年開始晉北地區就連番發生幾起特大煤礦瓦斯 有的是因為私開小煤窯,因而私藏炸藥,能一棟住宿樓炸掉半棟 還有的人開豎井,然後坍塌,你還不趕快上報死亡人數,故意隱瞞。你每天巡查鐵路的時候,都會想很多。我愛一班的一切一切 緣分又讓我們分離。蘭蘭16歲,瘦瘦的小尖臉,幹活兒不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