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小學古詩考核分年級達標要求

2022-02-19 01:23:19 字數 480 閱讀 8485

一、目標:積累經典,積澱文化,發展個性。

二、古詩詞分年級達標篇目(104首):

三、誦讀考級辦法:

1、加橫線的為新課程標準要求記誦的75首古詩。其中5首為課標新增(用紅字標出),75首古詩詞根據學生的認知特點,結合課內古詩詞內容分散到各年級每一學期中進行誦讀。每一年級每一學期的記誦篇數應是前幾學期記誦的累積,如一年級上學期記誦8篇,一年級下學期應記誦15篇,二年級上學期應記誦22篇,依此類推,至六年級下學期應記誦104首。

2、古詩考級在一至六年級學生中全面推開,學校以抽樣背誦的形式考核每班學生是否達到各學期指定背誦篇數。

3、一年級能背誦15首古詩為達到古詩誦讀五級水平;二年級能背誦29首古詩為達到古詩誦讀六級水平;三年級能背誦45首古詩為達到古詩誦讀七級水平;四年級能背誦61首為達到古詩誦讀八級水平,五年級能背誦78首為達到古詩誦讀九級水平;六年級能背誦古詩詞104首為達到古詩詞誦讀十級水平。

樹人小學課程教學部

2023年2月

年浙江樹人中學高三古詩鑑賞綜合訓練

1.閱讀下面這首明詩,然後回答問題。白雁 顧文昱 萬里西風吹羽儀 獨傳霜翰 向南飛。蘆花映月迷清影,江水含秋點素輝。錦瑟夜調冰作柱,玉關晨度雪沾衣。天涯兄弟離群久,皓首江湖猶未歸。注 羽儀 儀仗隊列中用羽毛裝飾的旌旗類。霜翰 翰,本指鳥羽,此處指白雁。相傳白雁每 逢秋深則南飛,白雁至則霜降,故謂之霜...

2023年麻醉醫師度考核個人小結

2012年麻醉醫師本人述職報告 總結 本人在2012年工作中 1.在政治思想方面,始終堅持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主導思想。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工作盡職盡責 不計較個人得失。我帶領科室緊緊圍繞加快科室發展這個中心,以二甲醫院評審為契機,不斷提高醫療質量 保障醫療...

小學各年級古詩詞達標考核目錄

備註說明 1.達標考核年級為1 6年級,各年級的達標考核方法見表中要求。2.各年級的達標數量和內容根據新頒布的課標略有調整,總量由原來的70首增加為現在的75首,其中原先的 樂遊原 刪除,新增加了六首。各年級的微調內容以紅色的字型加以提醒。3.每首古詩背誦必須同時背誦朝代和作者。4.爭議部分具體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