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品行教育心得體會

2022-02-19 01:23:17 字數 821 閱讀 5631

四要頭腦清醒、大局在胸,解決利令智昏、目光短淺的問題。大多數黨員幹部在恪守思想道德準則上是比較自覺的,但有時會被眼前的一點利益迷住了視線,在蠅頭小利面前壞了規矩,結果是貪了小便宜吃了大虧,損害了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恪守道德準則,切實把握好自己,主要是算好「三筆賬」:

一是算好得與失的賬。得與失是相對的,沒有永遠的「得」、絕對的「得」,也沒有永遠的「失」、絕對的「失」。有些事一時看似吃了虧,但從長遠看是真正的收穫,有些事看似是得到了,但心理負擔卻更重了,背的包袱更沉了,甚至埋下禍患;二是算好公與私的賬。

人人都有私心,關鍵是不能私心過重,不能處處只想自己。我們應該有「無私」的境界,也要有「無私」的智慧型,真正把公與私的賬算明白;三是算好名與利的賬。名和利都是「得」,有時還要看你要什麼。

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好名聲都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壞名聲的由來有時只因一件小事就被毀掉,不要被蠅頭小利搞壞了名聲、搞沒了威信。

五要堅持原則、嚴格自律,解決黨性淡化、要求不嚴的問題。講原則、重自律,是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的應有之義,也是守住道德底線的重要保證。一些同志道德失範,甚至出問題、栽跟頭,都是黨性淡化、自律不嚴的結果。

解決這個問題,重點要在以下三個方面下功夫:一要解決交往過濫的問題。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交友觀,多交積極上進、有真才實學、真誠厚道的朋友,多與基層群眾交朋友;二要解決濫用權力的問題。

權力是公器,本質在公正公平。我們應該對權力懷揣敬畏之心,做到慎用權、用好權,真正把權力用在單位建設上,用在提高群眾生活水平上,用在維護安全穩定上;三要解決貪圖享樂的問題。艱苦奮鬥是強國興家之道,貪圖享樂是敗家毀業之途。

很多人出問題往往是從淡忘艱苦奮鬥、追求享樂生活開始的。因此,黨員幹部必須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精神,永葆政治本色。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以來,我們經歷了 講理想有信念 講規矩有紀律 兩個階段。從思想理論 紀律要求方面對黨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認識。現在的 講道德有品行 是讓我們繼續努力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更加深化學習效果。教師是乙個特殊的角色,就像人們說的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可估量...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四要頭腦清醒 大局在胸,解決利令智昏 目光短淺的問題。大多數黨員幹部在恪守思想道德準則上是比較自覺的,但有時會被眼前的一點利益迷住了視線,在蠅頭小利面前壞了規矩,結果是貪了小便宜吃了大虧,損害了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恪守道德準則,切實把握好自己,主要是算好 三筆賬 一是算好得與失的賬。得與失是相對...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的道德情操,核心是其所具有的為他人 為集體 為群眾的獻身精神,更是一名優秀黨員幹部最具感染力的人格形象。舟必漏而後入水,土必溼而後生苔 要追求高尚情操,注重情操修養,遠離低階趣味,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態和生活方式。要清正廉潔,恪守老實做人 清白為官的道德底線,保持拒腐蝕 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