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道德,有品行學習心得

2022-02-16 21:44:05 字數 880 閱讀 9804

黨的幹部其自身的素質、作風和形象如何,直接關係到黨在群眾中的威信。作為一名黨的幹部,就要有把組織事業、把公道正派看得比生命還重的、崇高的精神境界,時刻牢記「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的行為準則,時刻注重自身品德、品行、品格,做一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愛崗敬業、公道正派的黨員幹部。

一、講黨性,要內修品德昇華自我

做「官」先做人。乙個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幹部,必然是乙個明辨是非、嚴於律己、情趣健康的幹部。由於身處的位置和具有的影響等因素,幹部的言行舉止對乙個地方和部門的風氣具有明顯的示範引導作用。

如果忽視了做人,不僅敗壞社會風氣,而且損害黨的形象和威信。因此,一名黨的幹部必須切實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注意防微杜漸,拒絕燈紅酒綠,堅持擇善而交,堅決抵禦腐朽沒落思想觀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蝕,積極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風,以高尚追求樹立良好形象,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和諧。

二、講黨性,要外修品行樹立黨員幹部形象

古人云:「德乃才之帥」。德才兼備是選拔幹部的主要標準,其中德是第一位的,品行和能力相比,品行更為關鍵。

品行如同人的影子,幹部自己往往看不到,可周圍群眾卻看得一清二楚,它不僅關係著幹部的個人形象,而且關係著黨在群眾中的威信。重品行,就是要從公道正派、艱苦奮鬥、家庭和睦等這些點點滴滴規範約束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昇華思想境界,完善自我品行。

三、講黨性,要重修品格忠於黨的事業

古人說「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作為黨的幹部身上一定要修煉具備甘為人梯的品格魅力。要淡泊名利,堅持事業第一,工作第一,不怕吃虧,不怕吃苦;要發揚甘為「人梯」、樂為「基石」、善為「伯樂」的精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為他人進步而高興,為奉獻自己而快樂;要甘當無名英雄,以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得失,不爭名、不攬功、不圖利,時時刻刻服務黨的事業和工作大局。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以來,我們經歷了 講理想有信念 講規矩有紀律 兩個階段。從思想理論 紀律要求方面對黨的精神有了深刻的認識。現在的 講道德有品行 是讓我們繼續努力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更加深化學習效果。教師是乙個特殊的角色,就像人們說的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可估量...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四要頭腦清醒 大局在胸,解決利令智昏 目光短淺的問題。大多數黨員幹部在恪守思想道德準則上是比較自覺的,但有時會被眼前的一點利益迷住了視線,在蠅頭小利面前壞了規矩,結果是貪了小便宜吃了大虧,損害了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恪守道德準則,切實把握好自己,主要是算好 三筆賬 一是算好得與失的賬。得與失是相對...

講道德有品行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的道德情操,核心是其所具有的為他人 為集體 為群眾的獻身精神,更是一名優秀黨員幹部最具感染力的人格形象。舟必漏而後入水,土必溼而後生苔 要追求高尚情操,注重情操修養,遠離低階趣味,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態和生活方式。要清正廉潔,恪守老實做人 清白為官的道德底線,保持拒腐蝕 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