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幹培訓心得

2022-02-13 18:19:59 字數 1305 閱讀 9878

2012.11.19日我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參加了由市團委,校團委主辦的團幹培訓班。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在思想和組織上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也認識到了自己在團幹工作中的不足。體會到自己的綜合素質欠缺的危機,同時也意識到了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並不容易。還需要去花時間和精力讓自己充實,培養表達、領導、創新能力。

在團幹培訓活動中,校團委組織本次培訓成員去參觀武漢市科技館。這次活動讓我們了解了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也了解了武漢這十年的經濟發展情況,讓我感受到了強烈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不僅如此,我們還走進了校圖書館報告廳聽取了知名記者範春歌老師的行走大地,見證中國的講座。

範老師講述了她行走中國的經歷,釋放了身為記者的光輝,讓我體會到了愛乙份職業就要為之而奮鬥,用心去對待。同時也增強了我對中國大地探索的渴望,以及對這片神奇的祖國的熱愛。之後,我們又去聽了楊德濤老師的對圖書館的介紹,讓我們感受了圖書館的豐富多彩,讓我們對圖書館的一些應用程式更加了解。

聽了老師的介紹有利於我們向班級同學介紹更全面的圖書館流程,帶給他們方便。

讓我記憶最深的是由市團校的張作群老師名為打造高績效團隊的講座。這次講座讓我領悟到團隊協作是自然界生存的自然法則,要相信團隊的力量遠遠大於個人力量。加入了團隊就會有提公升自己的平台,讓平凡的人不平凡。

並且也教育我們現在是」打群架」的時代,不能單打獨鬥。也讓我意識到與同學們處理好關係是團結團隊的基礎。打好群眾基礎也是我們想繼續自己工作的前提。

因為只有乙個團隊成員支援你,你才能完成班級應做的任務。聽了講座以後我也對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就是要有紮實的學習基礎,認真貫徹和落實班級學習帶頭工作。要有良好的工作方式,要懂得如何與同學,老師溝通,更要懂得如何協調各方力量。

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把班級打造成為乙個高績效的團隊。

經過團幹培訓**了金正昆教授的講座**,使我懂得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何與人交往,對於「做人」和「禮儀」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隨之,我們又在市團委陳巨集老師的引導下學習了共青團基礎理論和高校團建工作創新。認識到團組織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黨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

我們必須不斷的加強了團的建設,以及對高校團建工作創新的重要性。

最後,我們學習了十八大,牢記了新使命。讓我們認識到作為一名班幹部在任何時刻,任何地方都應該牢記自己所代表什麼,同時讓我們要求自己關注時事,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團幹培訓時間雖短,但讓我們獲益匪淺,讓我們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意識的培養和建立,加深了我的一些理論知識。理解到校團學工作的重要性。同時也要積極樹立自己的責任感,努力做好身邊的各項工作,盡心盡責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的開拓視野,勇於創新。

最後,感謝團市委、市團委、校團委給予我們這次學習的機會,讓我們的思想越來越成熟!

烹飪學院中西面點(1)班朱瑤瑤

團幹培訓心得

創新,時代的跫音 這是很精彩的一次課,在這節課中,大家展示了各自小組的活動策劃。時間在掌聲和歡笑聲中流逝,當我還沉浸在對各小組精彩策劃的感嘆中時,此次培訓已悄然落下帷幕。驚嘆於他人的優秀成果時,疑問也不停地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怎樣使得我們的策劃能吸引他人?怎樣使得我們的思想理念更好地為他人所接受,進而...

團幹培訓心得

袁沛權不知不覺已經在權益中心過了將近乙個學期,回首往日點點滴滴,歷歷在目。我們權益中心,是為了維護學生的權益的存在的組織,雖然成立不久,但其煥發出的生命力卻如此蓬勃,權益中心的發展少不了老師的奉獻,少不了同學們的積極參與,同時,權益中心的強大證明了大學生維權意識日益增強,證明了學校對大學生維權意識培...

團幹培訓心得

我很榮幸能夠參加這次的團幹培訓,儘管只進行了幾次課程,但是它卻是我在大學的指引路標,讓我對大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讓我對 大學生 這個詞有了更深的體會,也讓我對作為一名團幹部應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這幾次的團幹培訓,上級團委書記,領導對我們的教育我銘記於心,我想我們要爭取做到學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