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自我鑑定

2022-02-09 10:43:16 字數 1035 閱讀 9389

在中南小學為期乙個月的實習轉瞬即逝。這乙個月既是對大學裡所學知識的實踐,更是對未來一年的實習和今後的教學生涯的預熱。通過這乙個月,我真切地感知了當老師的不容易,尤其是對於生性比較內向,平時孤言寡語,不善於表達的我來說,如何通過自己的語言讓學生理解、接受新的知識更是乙個很大挑戰。

在指導老師的幫助和不斷地磨練下,我已經能基本勝任老師這個職業。相對於乙個月前,已經完成了乙個蛻變。

實習期我主要進行的是數學課的教學和部分班級常規的管理。二年級的孩子很是活潑好動,我所跟的班調皮學生又很多,所以剛開始工作時很難管理好班級紀律,進行有效的教學,但是通過向指導老師學習經驗和與學生不斷地磨合,實習後期我已經建立起了一定的威信。

因為實習期間完全接手數學課的教學,所以我不僅要認真準備每節課的教案,而且要制定好教學計畫,每天檢查作業,並且在學完一部分內容還要組織單元測試。這方面的工作我覺得自己完成地還不錯,同時也得到了數學老師的認可。

當然,通過實習,我更多地體會到的是自己作為乙個新老師的不足。首先是上課不夠有激情,不能很好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其次是很容易忽視教學上的細節問題,比如在學習統計時,除了基本知識的教學,還可以讓學生討論如何填出漂亮、整潔的統計圖;再次是上語文課時,因為總怕學生聽不懂,跟不上老師的節奏,所以大部分時候是自己在說,而沒有將主動權更多地放到學生手裡……雖然問題多多,但是我有信心在將來的工作中克服。意識到問題,有決心克服,再付諸實踐,我想,這就是進步空間。

不僅是教學,在其他方面我也收穫頗多,尤其是心態的調整。我曾碰到兩次同乙個學生大鬧課堂,雖然事後難過地想哭,但是當時都能處理完問題後繼續心平氣和地上課。學生鬧課堂前(在家裡受到父母批評),作為老師沒有及時發現學生的情緒波動並且進行安撫也有一定責任。

兩次事件後,我開始注意學生情緒,防止同樣的情況再發生。雖然做得還不成熟,但是在慢慢進步。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一些評價。實習以後並不是說明我就可以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了,它只是說我初步具備了一名教師的基本素質,這些素質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有待鞏固和加強。我今後要走的路還很長,不僅關係到我的工作本身,還有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社會責任:

傳道授業解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實習自我鑑定大專實習自我鑑定

從學校到社會環境的轉變,身邊接觸的人也完全變了,老師變成老闆,同學變成同事,相處之道完全不同。在這巨大的轉變中,我開始的時候有些彷徨,迷茫,無法馬上適應新的環境。可是在與同事的相處中,這種感覺就漸漸消失了,我也很快地融入到了集體中,與人的關係越來越融洽,通過這次的實習我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我相信這對...

自我鑑定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三一文庫 自我鑑定范文 自我鑑定范文 優秀的實習自我鑑定 自從去到xx銀行實習,在行領導 部門領導和各位同事的幫助下,在政治思想 業務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較大的進步。在一開始我對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要感謝各級領導的關心,以及同事們的幫助,我的進步才有了保證。在接觸到一些不太熟悉的術語時,我就會在網...

實習自我鑑定

我們是初出社會的大學生,對夢想和未來懷有很高的期待,而當前的就業壓力和我們自身的實踐經驗匱乏促使我們必須從基層做起,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的規劃自己的未來。我不贊成頻繁的跳槽,因為那樣我們又只能重新去適應另一種工作環境。總是以一種新人的姿態出現在職場是很難有晉公升機會的,倒不如選擇乙個好的起點一步一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