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設施裝置的使用與維護制度 11

2022-02-09 08:33:31 字數 496 閱讀 5116

1、儀器使用原則:

1.1.僅有本實驗室工作人員有權使用實驗室的儀器裝置。

1.2.儀器裝置的使用者在使用前首先必須熟悉儀器裝置的操作使用程式並經室主任考核認可。

1.3.儀器裝置的使用嚴格遵守分割槽使用管理,每個實驗室要求對儀器使用的培訓

制度及培訓記錄。

1.4.儀器裝置的使用必須嚴格遵循儀器裝置的標準操作規程。

1.5.主要儀器使用時每次工作應有相應的使用記錄。

2、儀器的維修維護

各儀器嚴格按照使用說明進行維護保養。新安裝或長期未使用的儀器,使用前必須認真進行清潔工作。每次使用後,均需對儀器進行清潔。

每月進行儀器維護,並作好相關記錄。儀器如需維修,運出實驗室要先消毒後進行。

3、儀器的檢定校準

儀器每半年由本實驗室校準一次,每年6月、12月請醫院裝置科瀋陽市計量局對該類儀器進行定期檢修校準。

4、設定儀器主管員

檢驗科設有儀器專管員。負責儀器檔案管理,監督儀器的使用及維護保養。

設施裝置使用 維護管理制度

質量管理制度 1 目的 建立裝置設施的使用 檢查和維護保養管理,確保裝置正常執行,以保證倉儲條件。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倉儲區的執行裝置 設施。3 職責 養護員 保管員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4 工作內容 4 1倉庫內必須配備必要的設施 裝置以滿足不同藥品的儲存要求。a有符合要求的墊倉板 貨架和拆零發...

設施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一 目的 確保車間設施裝置正常執行,為師生的教學 學習 工作提供保障,二 範圍 適用於本車間設施裝置維護保養。三 職責 1.裝置使用人是設施裝置保養維護的主要責任人,要做好有關設施裝置的管理及日常保養維護工作。2.明確總務處專人負責裝置設施維護和保養,維修人員應以主人翁的態度,堅持維護與檢修並重,做...

09設施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1.目的 為加強本單位裝置 設施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事故,保護員工和單位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範圍 適用於本單位所有裝置 設施的管理。3.職責 3.1.管理部負責組織制定 修訂裝置 設施定期維護保養管理制度,並監督執行。3.2.技術部具體執行本制度。3.3.其它各部門負責本部門的辦公裝置 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