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

2022-02-01 00:09:55 字數 1182 閱讀 1842

中考反思

劉冬霞本套教材提供了大量的生活場景、語言豐富、生動。其目的是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用英語的能力。教材尤其重視培養學生對語境的理解能力和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

在功能和結構上、更突出功能的地位和作用,為配合教材尤其重視培養學生對語境的理解能力和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本次命題著重在以下幾個方面作了一點嘗試和改進。

1、考查學生聽的能力。聽、說、讀、寫四種技能是相互依賴的。說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有賴於聽的能力。

因此,本次命題100分的題目中,聽力佔了42分。聽力的第1題主要考查學生聽音辨別單詞的最基本的能力。聽力的第2題主要考查學生能夠通過聽問題,準確選擇答語。

第3題主要考查學生聽音辨各個節日的名稱,第4題主要考察學生能夠聽短文,從而選擇問題的答語。

2、考查學生對詞彙的掌握能力。對於教材中規定的三會、四會單詞,學生必須掌握詞義、詞的搭配和一些簡單的用法以及語法知識。在教學中我們強調詞不離句,因此,命題還考查了單詞在句子中的使用,主要體現在筆試部分的2和3兩個題中。

第4題則主要考察學生的閱讀能力。

二、試卷答題情況分析

試卷滿分為100分,限時50分鐘,包括聽力和筆試兩大部分。

聽力部分:

從學生的考察試卷來看,發現、聽力的第1題得分較高,除極少數學生不能區別單詞的讀音,大多數能做好。聽力的第2題主要考查對英語的交際運用,平時的口語訓練抓得緊的,此題做得較好。聽力的3、4題失分情況較嚴重。

尤其第4題,學生在做題之前沒有事先瀏覽題目、沒弄清題目的要求,造成重複填空和漏填的現象,說明平時對學生訓練較少。除此外,多數學生是邊聽邊做,缺乏對所聽資訊進行分析加工的能力,不會抓關鍵詞和有用資訊,也是造成3、4題失分多的原因

筆試部分:

得分較高的題為第一題。說明學生對課本基礎知識掌握得較好。失分較高的題是選出不同類的單詞及選詞填空兩道題,此題主要考查學生對詞彙的掌握程度,選出不同類的單詞一題,有六分是超綱題,選詞填空一題,則很多學生沒理解題目,導致失分多,這也可能是我們教師平時沒練過的原因。

從抽查的試卷中能夠得滿分(20分)的學生極少其原因是教與學嚴重脫節。不少的老師不能正確地理解。新教材的編排思路,片面地認為新教材只注重日常口語交流,不注重學生的對句子的運用。

另外,有的學生學習態度不端正,認為有趣的課就聽一下,而對英語的學習及及閱讀就感到索然無味。上課就成了混日子、打發時間,自然什麼也學不到了。

總之,小學英語的教學要注重「雙基」,在培養聽、說、讀、寫能力上多下功夫。

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首先我要改掉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於是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

六年級語文期中考試反思

六年級語文 上冊 期中考試反思 期中考試終於結束了,這也意味著半學期的緊張而有序的教學已經結束了,而期中考試正是對這半學期的教學成果進行驗收。中華語言 文字的博大精深,中國歷史的悠遠,使得我在六年級語文教學中變得如此的渺小。這個學期的教學總體感覺就是自己和學生一起學習,畢竟自己沒有真正帶過畢業班,有...

小學六年級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2 基本的語法教學一定要與語境相結合。進行語法操練時,要堅持 四位一體 即話題 語境 結構 功能相結合。抓住話題,聯絡語境,確定語法結構,明確語法功能 交際功能 要重視語法知識對於培養語言運用功能的基礎作用,又要注重改革教法。課堂上一定要有生動活潑的教學活動。3 進一步培養閱讀能力。閱讀能力的培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