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

2021-09-25 15:27:40 字數 610 閱讀 1998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於是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

只怪自己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吸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畫,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

六年級期中考試反思

中考反思 劉冬霞本套教材提供了大量的生活場景 語言豐富 生動。其目的是有利於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用英語的能力。教材尤其重視培養學生對語境的理解能力和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在功能和結構上 更突出功能的地位和作用,為配合教材尤其重視培養學生對語境的理解能力和運用英語交際的能力。本次命題著重在以下幾個...

六年級語文期中考試反思

六年級語文 上冊 期中考試反思 期中考試終於結束了,這也意味著半學期的緊張而有序的教學已經結束了,而期中考試正是對這半學期的教學成果進行驗收。中華語言 文字的博大精深,中國歷史的悠遠,使得我在六年級語文教學中變得如此的渺小。這個學期的教學總體感覺就是自己和學生一起學習,畢竟自己沒有真正帶過畢業班,有...

小學六年級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2 基本的語法教學一定要與語境相結合。進行語法操練時,要堅持 四位一體 即話題 語境 結構 功能相結合。抓住話題,聯絡語境,確定語法結構,明確語法功能 交際功能 要重視語法知識對於培養語言運用功能的基礎作用,又要注重改革教法。課堂上一定要有生動活潑的教學活動。3 進一步培養閱讀能力。閱讀能力的培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