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自我鑑定

2022-01-30 21:12:41 字數 3312 閱讀 2535

工作近一年,接觸了不少人和事,在為自己的成長歡欣鼓舞的同時,我也明白自己尚有許多缺點需要改正。首先需要改正的就是尚顯浮躁的心態,有時候做事只求速度而忽略了質量,出現了一些資料上或文字上的錯誤;有時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忽略了其他事情與此事的關係,造成前後矛盾或者資料不符,尤其是財務這種邏輯性極強的工種,更需要時刻警醒自己。如果不是同事們及時為我指正,恐怕到現在我也不自知而無法提高自己,因此我經常是帶著一種感恩的心態在工作;其次就是業務不夠熟練。

國家出台的各種財務方面的法律法規以及研究院的一些規章制度是非常多的,稍有不注意就會運用錯誤。從這點來說我是需要向同事們學習的,希望以後能夠做到順手拈來,不出差錯。當然還有其他一些不足需要我以後加以注意並改正。

財務工作本身就是一項團隊工作,作為其中的一分子,我惟有踏踏實實做事,謙虛低調做人,努力學習行業新知識,向同事們學習經驗技巧,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盡力與其一起努力保證日常財務工作的執行,保證月底結賬的順利進行,及時提供準確的資料和財務分析以供領導層決策;同時做到自己負責的各種報表按要求填報,不出差錯。這是我職責之所在,價值之所在。

總而言之,作為乙個入職尚不足一年的新人,我會繼續以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努力發揮聰明才智,為單位的發展建設盡乙份力量。以上是我的工作鑑定,謝謝!

2.春去秋來,四季輪迴,公司已經邁進乙個新世紀。我們財務部也有了乙個全新的開始,人員結構有較大的調整,基本上都是新人、新崗位,帶隊的任務落在我的肩上。

我們都感到擔子重了、壓力大了,但是我們沒有畏縮,在領導的正確引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憑著責任心和敬業精神,我們逐步成熟起來。為了進一步的發展和提高,我覺得有必要對這半年多的工作做一簡單的回顧。

一、上半年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及和管理能力

(一)以提高自身素質為突破口,在不斷地學習中掌握幹好工作的基本技能和知識。

在工作中,我經常把自己放在公司的總體框架中來反思自己,審視自己,看自身能力和素質的提高幅度,能不能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能不能適應形勢任務的需要,能不能適應完成正常工作的需要。我經常告誡自己,要在公司立得住腳,不辜負領導的期望,自身素質的強弱是關鍵。xx年上半年審核各類單據5460餘份,製作憑證400餘張,準確率均達到99%以上;進行了一次固定資產盤點,對報廢、調撥、毀損的固定資產及時進行了處理,有效保證了固定資產核算的真實性;負責本部門採購計畫的編制和物質的領用管理,做到既不短缺又無富餘。

(二)以提高工作效率為根本,在堅持原則和正確心態的基礎上保證完成工作的標準和質量。

在工作中,我注意總結摸索工作規律,注意與公司其他部門建立比較融洽的關係,以便於開展工作。堅持原則、客觀公正、依法辦事。半年以來,我主要負責存貨核算、固定資產管理工作,在實際工作中,本著客觀、嚴謹、細緻的原則,在辦理會計事務時做到實事求是、細心審核、加強監督,嚴格執行財務紀律,按照財務報賬制度和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化的要求進行財務報銷工作。

在審核原始憑證時,對不真實、不合規、不合法的原始憑證敢於指出,堅決不予報銷;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經辦人員更正、補充。通過認真的審核和監督,保證了會計憑證手續齊備、規範合法,確保了會計資訊的真實、合法、準確、完整,切實發揮了財務核算和監督的作用。我認為,要想順利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就必須堅持原則,公司的各項規定要堅決遵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就必須持正確心態,一絲不苟,不驕不餒。

只有做到這些,才能稱得上是為公司負責,為部門負責,更是為自己負責。

(三)以強化服務質量為目標,在不斷的經驗積累中探索新方法,研究新模式。

利用ufo設定了總賬、明細賬自動對賬表,每月核對總賬、明細賬,保證了賬賬資料一致;實現了存貨憑證全部由子模組生成,有效保障了總賬明細賬資料一致,使差錯率大大降低並減少了工作量。

二、下半年工作轉變較大,面臨新的工作崗位和環境,努力提公升自己積極尋找乙個自身能力提高和圓滿完成工作的平衡點。

(一)顧全大局、服從安排、團結協作。

根據安排本人從存貨崗位調至客戶往來,又從客戶往來調至現在的審核崗位,同時兼顧總賬報表。雖然我從xx年參加工作至今已近6年時間,但審核、報表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加之原審核崗位調離、報表崗位休產假,工作量驟然上公升,這次調整算得上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在崗位變動的過程中,本人能顧全大局、服從安排,虛心向有經驗的同事學習,認真探索,總結方法,增強業務知識,掌握業務技能,並能團結同志,加強協作,很快適應了新的工作崗位,與全部門同事一起做好財務審核和監督工作。

(二)堅持原則、客觀公正、依法辦事。

在實際工作中,本著客觀、嚴謹、細緻的原則,在辦理會計業務時做到實事求是、細心審核、加強監督,嚴格執行財務紀律,按照財務報賬制度和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化的要求進行財務報賬工作。在審核原始憑證時,對不真實、不合規、不合法的原始憑證敢於指出,堅決不予報銷;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經辦人員更正、補充。通過認真的審核和監督,保證了會計憑證手續齊備、規範合法,確保了會計資訊的真實、合法、準確、完整,切實發揮了財務核算和監督的作用。

(三)任勞任怨、樂於吃苦、甘於奉獻。

由於崗位變動,原審核崗位調離、報表崗位休產假,財務工作的力度和難度都有所加大。除了完成審核工作,本人還同時兼顧科里的內勤工作。為了能按質按量完成各項任務,本人不計較個人得失,不講報酬,犧牲個人利益,加班加點進行工作。

在工作中發揚樂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對待各項工作始終能夠做到任勞任怨、盡職盡責。

(四)愛崗敬業、提高效率、熱情服務。

在財務戰線上,本人始終以敬業、熱情、耐心的態度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對待來報賬的同事,能夠做到一視同仁,熱情服務、耐心講解,做好會計法律法規的宣傳工作。在工作過程中,不刁難、不拖延;對真實、合法的憑證,及時給予報銷;對不合規的憑證,指明原因,要求改正。

三、存在的問題及下步工作計畫:

(一)存在問題:

首先,工作不夠細心。作為乙個財務工作者,細心是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但在工作中由於年齡較輕,經驗稍顯不足,對待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法過於單純,工作方法過於簡單;看問題有時比較片面,以點蓋面,此外在一些問題的處理上顯得還不夠冷靜。接手新工作以來多次出現失誤,審核單據不看大寫、手續不齊未能審出等等問題,都是由於不夠認真細心造成的,所幸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沒有鑄成大錯。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克服這些缺點,努力讓領導放心。

其次,不善於溝通。不善於溝通屬於財務人員的通病,但對於乙個和外部門聯絡較多的崗位來說,這也是必須要改正的缺點。尤其是對於別人的誤解,甚至是斷章取義的曲解,自己總覺得是小事不願意去解釋,而這些小事往往會造成不可低估的影響,甚至影響到部門工作的開展。

再次,在業務理論水平和組織管理能力上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應把自己放在乙個更高的高度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為領導排憂解難,做到讓領導省心、公司放心。

(二)下步計畫: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虛心向其他同行和同事學習工作和管理方面的經驗,借鑑好的工作方法;同時在業餘時間努力學習業務理論知識,擴大獵取知識的範圍,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使自己的全面素質再有乙個新的提高,以適應公司的發展和社會的需要。要進一步強化敬業精神,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完成工作的標準。

自我鑑定 財務管理自我鑑定

強烈的事業心以及求知慾,是我生存的信念和 大學不僅讓我懂得了如何去學習,同時還讓我學會了怎樣去做人,這是我最大的收穫。沒有創新就沒有長久的生存,大膽的嘗試是我的風格。本人在校學習期間,思想積極上進,觀念不斷求新,生活樸素,學習刻苦認真,不僅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還多次獲得獎學金。有著紮實的專業知識,從大...

財務工作自我鑑定

在財務科工作也有半年了,在這半年來,我一直在不斷的努力工作。各方面的工作都圓滿完善了,這是我一直以來不斷努力的結果,我相信我能夠在下半年中工作的更好!現在就把工作鑑定如下 一 搞好財務分析,為領導提供有效的參考依據 我知道合理高效的財務分析思路與方法,是公司管理和決策水平提高的重要途徑,並將使我的工...

自我鑑定 初中自我鑑定

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孩子,鄰居的好榜樣。初中三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做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