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2022-01-29 20:33:26 字數 1497 閱讀 2465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仁懷三中2014屆,也是最後一屆高中生的畢業典禮。此時,我能趕上為大家的人生旅途壯行,我很高興,也感到幾許不捨。但無能如何,我還是要穩著激動的心,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高中學業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地祝賀!

向7、8號高考戰場上凱旋歸來的英雄們表示感謝!因為你們代表仁懷三中參加了最後一次高考。同時,我要向三年以來為同學們成長傾注了辛勤汗水的所有教師及各位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

因為你們圓滿地送走了我們最後一屆高中生。

作為校長,我有幸陪伴大家走過最難忘的兩個月,雖然有些工作我還沒有做得最好,但此時此刻我是幸福的。對於學校來說,正是因為同學們的到來,才使三中校園充滿朝氣和希望,使我們老師的工作充滿挑戰和創造。同學們,你們的勤奮學習帶給老師成功的喜悅,你們的活力帶給老師工作的激情,你們逐漸的成長,也使得老師如何懂你們、欣賞你們,用你們喜歡的方式去愛你們。

我相信,你們高中三年的青春詩篇與成長軌跡,都將被永遠珍藏在我們每一位老師的心裡,刻在三中的歷史中。

高中三年的青春歲月,對大家來說,是一段終身難忘的成長歷程,是最充滿激情、最富有詩意的人生體驗。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裡,同學們有青春的煩惱,有學習的艱辛,有成長的歡愉,更有收穫的喜悅。你們在課堂中汲取知識、掌握技能;你們在課餘活動中豐富人生體驗,學會獨立;你們在各類文體活動中開拓創新,追逐夢想。

三年的風雨兼程,三年的不斷求索,三年的勵志磨練,三年的奮力拼搏,你們一步步走了過來,一點點成熟起來。對在座的各位同學而言,這三年美好的青春歲月必定會成為你們人生中最為寶貴的記憶。

同學們,今天你們就要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未來的漫漫長路,縱有千般不捨,但老師們依然期待著大家展翅高飛,請允許我們在你遠行的背囊裡放上母校的囑託。

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們超越自我,成就夢想。在今後的人生遇到困難時,請大家一定不要忘記自己的理想。只有堅定信念,不懈努力,才能真正成就自我。

請大家記得在任何時候都要鼓起勇氣,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們追求快樂。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有風和日麗,也有烏雲瀰漫,更有暴風驟雨,但是快樂卻可以永遠伴隨著你們。讓我們把人生的每一次困難都當作一筆難得的財富,樂觀地對待生活,用自信去笑對人生,戰勝困難。

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你們有愛和責任。對自己保留乙份愛,讓自己的身心多一點健康明朗,多一點快樂從容;對他人和社會奉獻乙份責任,用你的無私付出,換來他人的真心回報,只有這樣你的世界才能越來越美好。

同學們,三年的高中生活把你們和三中,和母校的老師們緊緊聯絡在一起。無論你們今後走到什麼地方,母校都會時刻關注你們的進步,你們的成功就是母校最大的光榮,你們的發展就是母校最大的驕傲。衷心希望你們能夠成為三中後來人的學習榜樣,成為國家建設的優秀人才。

在你們即將告別母校的時刻,作為你們的校長,我還想對大家說三中永遠是你們的家,這個家無論何時都會為你敞開。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麗的校園,聽聽老師親切的嘮叨,敘敘自己純真的情懷。母校會永遠關注著你們,母校會永遠惦記著你們,母校也會永遠地祝福著你們。

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夢想成真、前程似錦;老師們萬事如意、事業有成;各位家長身體健康、一切順利。也在此祝願三中繼往開來、燦爛輝煌。

2023年高三畢業典禮校長講話 真情永遠

每年我們都在高考結束後的第一天舉行畢業典禮,因為高考是高中階段的華彩樂章,無論成敗,這種歷練是我們成長中的重要一課,上完這一課才算畢業。剛才大屏 了我們三年高中生活片斷,不知同學們漫步校園,是否注意到校訓石背後的手印,那是09屆學長的手印,它的寓意,省靖中 弘大剛毅,勝重致遠 的精神在省靖中人手中代...

2023年高三畢業典禮講話

本月22日下午,學校領導和高三師生代表在校園種下了一棵寄託我們共同美好期望的大樹,這棵綠樹歡騰擁抱凝聚了師生對母校的深情厚意,流連於樹前,我遐想萬千 當我們的師生二十年後再相聚於綠葉婆娑的參天大樹下,當我們今日風華正茂的學子那時已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再回首今日攜手共進的點點滴滴,一定會心潮澎湃,感慨...

2023年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這裡舉行2010屆高三學生畢業典禮,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因為你們是我校嚴格意義上的第一屆畢業生,是你們見證了母校的誕生與發展,是母校牽著你們走過了最珍貴的青春年華。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年輕人的朝氣,也看到了三附中美好的未來。今天,在這見證你們的成功與智慧型,見證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