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2022-01-29 20:33:24 字數 1095 閱讀 4480

環評一部萬靜

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兵器工業經歷了較大幅度的波動,既有連續多年井噴式的爆發增長,也有最近幾年斷崖式的持續下滑。如今,**十年已過,面對新的經濟形勢和市場環境,我們已進入消耗過剩產能、市場調整、產品調整和行業整體需求不振的"新常態".我們正在經歷這30年來最寒冷的冬天,中國經濟處於轉型公升級的關鍵時期,挑戰與機遇並存。

中國特色先進兵器工業體系有5個顯著特徵:技術先進、自主可控、軍民融合、經濟高效、充滿活力。

技術先進,就是產品技術效能先進,質量達到國內一流、國際先進,能力結構優化合理、技術手段先進,積極搶占前沿技術戰略制高點、基礎科研優勢厚實。自主可控,就是要牢牢掌握核心關鍵技術,突破核心元器件、關鍵材料、先進製造工藝、軟體等短板瓶頸,打破壟斷,自主發展,不能受制於人。軍民融合,就是軍工民用技術雙向轉化、良性互動、雙向溢位,資源、資本統籌配置,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發展格局。

經濟高效,就是要實現投資有回報、產品有市場、**有稅收、企業有利潤、員工有收入,進入良性發展軌道。充滿活力,就是要實現技術創新有活力、市場競爭有活力、人才隊伍有活力,構建適應質量效益型可持續發展和市場經濟要求的體制機制。

早起的鳥兒有食吃。面對如此嚴峻的市場形勢,我們市場開拓部門需要逆勢而為,在確保現有市場的基礎上更需要主動出擊,積極開新市場、主動參與新產品的競價。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市場瞬息萬變,技術創新的激烈競爭,常常影響企業的發展。它即可給企業帶來風險和挑戰,又可給企業帶來商機。

企業欲取得在市場競爭地位的鞏固和發展,就需要借助強大的競爭優勢,技術創新則是實現這種技術優勢的重要途徑。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產品要具備競爭力,除了合適的**,合適的時間以及符合顧客要求的數量外,高質量才是客戶關注的首要因素。只有高質量的產品才能迎來高質量的客戶。

雖然質量本身並不創造效益,因為質量部門所進行的大部分工作是不增值的,例如檢驗進行的質量檢查工作。但是,質量做好了,可以降低浪費;質量做好了,可以促進銷售量的增加,其實也就是創造了效益。

企業文化是公司員工信仰的具現。企業文化是一種信念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心理的力量。這三種力量相互融通、促進,形成了企業文化優勢,這是企業戰勝困難,取得戰略決策勝利的無形力量。

正是公司文化的深入人心,面對兵器行業的寒流,全體員工同舟共濟,才造就了我們的今天的輝煌。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天道酬勤 李犇天道酬勤,勤能補拙。伴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經歷了較大幅度的波動,既有連續多年井噴式的爆發增長,也有最近幾年斷崖式的持續下滑。如今,十年已過,面對新的經濟形勢和市場環境,工程機械行業已進入消耗過剩產能 市場調整 產品調整和行業整體需求不振的 新常態 正如陳董事長所說的,我...

讀《耕耘在春天》有感

踏著春天的腳步前行 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節,雖乍暖復寒,但春天已大步向我們走來,誰也阻擋不了春的腳步,這是千百萬生命的呼喚!在歷經30年的堅守與等待,兵器工業的春天終於來了。正如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 黨組書記尹家緒所寫的那樣 在 十三五 的第乙個春天裡,我們兵器工業集團應該播種些...

《寂靜的春天》讀後感

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更感恩大自然。每天,我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在 寂靜的春天 我走進了自然,也認識到自然的重要性。寂靜的春天 1962年在美國問世時,是一本很有爭議的書。它那驚世駭俗的關於農藥危害人類環境的預言,不僅受到與之利害攸關的生產與經濟部門的猛烈抨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