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潔員崗位職責

2022-01-24 13:37:48 字數 2069 閱讀 3780

1. 小區保潔員首先須樹立「講衛生為榮﹑不講衛生可恥」的思想觀念,認真搞好本職工作。

2. 保潔員要有很強的責任心,保證各自衛生區乾淨﹑整潔,要有強烈的環保意識。

3. 公共場所﹑樓宇間的主次幹道﹑公共綠地須每天清掃一次。

4. 水池﹑溝﹑渠﹑沙井﹑散水等每日清理二次

5. 樓道內樓梯每天清掃一次,每週拖洗一次,保證地面無雜物垃圾,道路無泥沙。

6. 樓梯扶手﹑窗台﹑開關面板每天擦洗一次,牆面張貼物須隨時清理,保證樓道無蜘蛛網。扶手無塵﹑牆面潔淨。

7. 保潔員要將各自責任區垃圾雜物運送到指定地點,垃圾桶﹑垃圾車每天至少清運兩次,保持整潔﹑無味﹑無汙跡。

8. 保潔員在當班期間應經常巡視,對責任區內的任何雜物﹑髒物﹑廢物﹑堆放物等有損環境的物品隨產隨清。

9. 每逢大雪或大雨後,應及時清理責任區積水﹑積雪。

10. 工作要積極﹑主動,在保潔的同時發現其他異常情況須及時通知辦公室。(如:漏水﹑路燈長明﹑落水管斷裂﹑表箱被撬﹑業主私自更該房屋結構﹑打孔等)

11. 保潔員要嚴格要求自己,並相互監督彼此衛生區的清潔﹑保潔情況。

12. 全體保潔員每月對小區的公共道路,場所進行二次大清掃。

13. 維護各自責任區衛生情況,勸阻和制止亂扔﹑亂放﹑亂倒﹑亂堆等不衛生,不文明現象和行為。

14. 全體員工須樹立「小區是我家﹑人人愛護它」的思想意識。

綠化工崗位職責

1、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

2、服從公司領導和管理人員的檢查監督,工作時佩戴好上崗證。

3、綠化養護操作場地及道路兩旁整潔有序,無危及車輛、行人的現

象。4、對住戶說話和勸阻有損綠化的行為要溫和有禮。

5、正確並熟練操作使用園林器械,妥善保管好綠化工具設施、農藥、

化肥及其他用品,嚴格使用化肥和農藥。

6、花草樹木及時澆水,防止過旱和過澇。

7、對花草樹木定期培土、施肥、除雜草和除病蟲害,對新栽的花草

樹木要及時修剪、補苗、澆水,保證成活率達90%以上。

8、熟悉物業轄區內的綠化概況,充分利用綠地面積,合理布局、種

植花草、樹木。

9、對工作過程中發現的物業轄區的異常情況及時向保安或管理員匯

報。10、管理好澆水的自來水籠頭,節約用水,做到人走水斷,不准出現

長流,其它開關用水籠頭要及時維修。

11、妥善保管好用於綠化的械具、工具裝置、設施、農藥、化肥及其

它用品。

綠化養護工作制度

為了把本小區建成環境整潔﹑優美﹑文明的住宅小區,使本小區的綠化養護工作更加合理化﹑規範化﹑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1. 愛護環境﹑美化小區是每位綠化員的神聖職責;

2. 熟悉綠化區域的分布狀況,分析小區綠化的基本現狀,存在問題,做出短期工作計畫;

3. 熟悉綠化養護工作基本要求,對養護工作中的疑難問題作出分析﹑總結,拿出解決辦法﹑安排﹑協調﹑負責綠化養護工作;

4. 工作全面細緻,每週至少對小區綠化區巡視三次,並做好記錄;

5. 定期對綠化工具﹑裝置進行檢修養護,完好率95%以上;

6. 認真聽取領導及其他部門工作人員和業主對綠化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依據客觀實際情況做出合理解決方案;

7. 因時﹑因地合理布局,做好小區綠化管理及養護工作;

8. 熟悉花草樹木名稱,特性和培植方法,定期進行培土﹑施肥﹑除雜草﹑防病蟲害,並及時修枝剪葉﹑鏟理喬灌木樹坑﹑草坪﹑綠籬要修剪平整,大顆灌木要給予造型,豐富綠化內容,保持整齊美觀。

9. 保持綠化地清潔﹑無雜物﹑無殘枝敗葉,保潔率達95%以上。

10. 須適時澆水﹑施肥,進行養護,力爭不缺水﹑不死苗,花木生長茂盛。

11. 及時勸阻和制止踐踏綠化地﹑攀折花木﹑碰壞綠籬;傾倒垃圾﹑雜物;亂砍樹木,在綠化地晾曬衣物﹑被褥等不文明現象的發生,對行為後果嚴重﹑屢禁不止者,及時上報辦公室並協同處理。

12. 枯死花草樹木,必須在10天內清除,並及時補栽補種,完整率達95%以上。

13. 綠化地應設有的宣傳牌,提高愛護花草樹木的意識。

14. 對花草樹木進行適當掛牌分類,標明品種﹑科屬﹑產地﹑生長習性等,便於居民觀賞。

15. 採用各種形式開展宣傳活動,宣傳綠化知識,使「保護環境﹑美化小區」

成為全小區共識,形成良好風氣,自覺愛護區內一草一木。

保潔員崗位職責

工作時間 8 00 16 30 主要負責公司內部的保潔及一些內勤工作 1 辦公區 地面 辦公桌椅 電腦 等每天打掃一次,保持地面清潔,桌椅 沙發等無浮塵。2 會議室 會客室 地面 沙發 茶几等每天上班前必須打掃一次,因會務需要,應該辦公室要求,做到隨時打掃,保持會議室清潔。3 茶水間 保持清潔,茶具...

保潔員崗位職責

一 三層保潔員崗位職責 1.認真遵守勞動紀律,嚴格執行崗位制度。2.嚴格按照規定程式工作 展櫃 展台每日至少清理一次,展廳及展櫃的死角每週清掃兩次,全日保潔。3.衛生間隨時清掃,做到便池及地面清潔,衛生器具無異味。4.負責一層樓道和衛生間的清潔工作,每日清掃一次。5.發現展廳內機器裝置損壞的,及時上...

保潔員崗位職責

為了規範保潔人員的管理制度,提高保潔人員的服務質量,使公司整體衛生環境清新 整潔,特作以下規定 一 工作職責 工作守則及工作時間 1 保潔主任應恪盡職守 以身作則 嚴格管理 帶領隊伍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同時,積極配合上級展開各項衛生管理工作和完成交辦的其他工作。2 保潔人員需每日全面 細緻的對衛生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