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工作會講話材料

2022-01-23 03:50:47 字數 1241 閱讀 6370

按照韓家店鄉黨委、**分工,我分管是科技推廣、工會、老幹部工作,就這幾項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項、科技推廣工作

1、繼續抓好科技專案的引進、試驗、示範、推廣工作,搞好各類新技術的推廣。我們鄉以前科技推廣專案做得都很好,例如:八里營村的水稻科技示範園;三岔口村兩杏一果科技示範園都很成功,給村里和村民都增加了經濟收入。

今年我們要繼續抓好新的科技推廣工作。 例如:(1)、八里營村的種藥、種菜專案,要提前培訓種植作物技術,對作物病蟲害防治、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為重點,對技術員、科技示範戶和農民開展培訓;(2)、黑石炭溝村種植平歐大榛子專案,對幼苗的引進,種植的技術一定要到平歐種植基地認真學習,這樣才能使幼苗的成活率提高;(3)、發展廠溝村養牛專案,首先要改善養殖戶條件,科學規劃牛社的建設,做好品種改良技術、育肥技術、繁殖技術、疾病防治技術。

2、認真開展好科技培訓工作。按照鄉黨委、鄉**加快實施「科技惠農」和「科普惠農興村」的計畫,對村「兩委」成員和農村基層黨員幹部進行培訓。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農村基層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和科學文化素質,卻實增強踐行科學發展觀的能力水平,發揮基層黨員幹部「領頭雁」的作用;進一步增強農民黨員的致富能力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能力,切實提公升農村黨員的影響力和帶動力。

3、交流經驗。各村支部書記、村主任要帶領本村種植大戶和養殖大戶及科技致富帶頭人要積極到各村互相交流經驗。做好宣傳工作將一些想養殖的、想種植的群眾帶動起來傳授他們經驗做到大家共同致富目的。

4、進一步加大科普宣傳力度,提高農民的科普意識,由「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達到農民由被動接受到主動要求的新高度和新局面。

5、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科技工作的新方法、新機制,更好地為本鄉的經濟社會發展發揮最大職能。

第二項、工會工作:

今年我們要認真貫徹執行新《工會法》,卻實履行工會權利與義務,把工會真正建設為職工之家,教育之家、愛心之家和甜蜜之家,積極完成做好工會各項工作與目標任務。

1、 加強工會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工會監督職能作用。

2、 組織全鄉、全村幹部職工認真學習新《工會法》。

3、 加強村級工會組織建設和會員的發展工作。

4、 組織開展好工會會員「互動一日捐」活動。

5、 積極開展文化活動豐富職工的文化生活。利用和創造一切條件開展多種形式的有益於職工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在重大的節假日舉辦一些棋類、球類、歌曲比賽,並爭取組織與友好單位的聯誼活動。

第三項、老幹部工作:

重點抓好離任村幹部生活補貼的核實審批工作,嚴格按有關標準、政策執行,把好事辦好,避免產生不和諧的事情發生。充分發揮鄉老年協會的作用,多組織活動,多與老幹部進行交流和溝通。

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常委會一年來的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對2012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下面,我講幾點意見。一 認清當前形勢,切實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 當前,正處在經濟發展的爬坡期 政策疊加的機遇期和加...

在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0 年,我 的經濟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去年一年的實踐,充分說明了我們的各級幹部是想幹 肯幹 能幹 會幹的。總結大家的實踐,我看基本的啟示有這麼幾條 就是 的思想更解放,的改革力度更大,的發展就更快 的開放力度更大,招商引資更多,的發展就更快 的班子和一把手的事業心 責任感更強,創先爭優的意識更強...

班主任工作會講話材料

首先,年級 學校把幾十個學生交給你管理,是學校年級對你的信任。乙個班有十幾位任課老師,為什麼偏偏選你當班主任呢?這是領導們根據你以往的工作經歷 工作能力和領導們平時的觀察來決定的,認為你有這個能力或有當班主任的潛力,由你來帶領這個班,成功的概率最大。第二,用積極心態看待當班主任。把每天的幾到場當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