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梁村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2022-01-22 21:33:19 字數 2486 閱讀 3058

全體黨員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砂崗村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目的是學習貫徹省、市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市、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我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東梁村關於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積極參與,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來。下面,我就開展好這項活動,著重講以下三點。

一、統一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全黨正在結合學習實踐活動的經驗成果,全面推進各項事業的健康發展,我們村也正處於轉變發展方式,探索農村建設途徑的關鍵時期,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對於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級黨委已召開了動員大會,對活動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我們要以「等不起」 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責任感,做到思想更重視,行動更堅決,方法:

本文由第一***為您蒐集.整理~更科學、工作更紮實,確保創先爭優活動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地開展。

第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和拓展學習實踐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這項活動可以說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化。在學習實踐活動中,廣大黨員解放思想,凝聚了科學發展共識,在大家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解決了一批密切關係群眾的熱、難點問題,辦了很多實事好事,使村民得到了實惠。

希望通過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能夠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不斷增進科學發展共識,不斷發現和解決制約科學發展的深層問題,解決好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民生問題,進一步推動村級各項工作,不斷滿足村民的需求和期盼。

第二,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進一步加強我村黨員宗旨觀念、黨性意識的動力。近年來,我村廣大黨員的精神面貌有明顯改善,同時也應該認識到黨員在發揮作用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責任感、宗旨觀念及黨性意識等方面還存在一定差距。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將進一步促進黨員隊伍增強宗旨觀念和責任意識,有助於廣大黨員進一步樹立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職責的良好形象。

第三,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迫切需要。基層黨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近年來,廣大黨員在服務我村發展穩定大局,促進我村各項工作發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但是,個別黨員意志消退、信念淡化,參與村級活動不積極、不主動的問題也不容忽視。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將統籌推進我村黨建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激發廣大黨員學先進、比奉獻的工作熱情,重新樹立廣大黨員在人民群眾中的光輝形象,使黨的建設受到群眾的充分信賴和支援。

第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密切聯絡和服務群眾的重要途徑。為民服務是農村一項重要的最基本的職能,也是服務群眾、聯絡群眾的基礎。能否讓全體村民生活得更加方便舒適,是我們當前解決的首要課題。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引導村黨總支和廣大黨員不斷增強服務意識,開展好服務群眾的各項活動,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進而真正把黨建工作靠實在推動發展上,體現在老百姓安居樂業上。

二、明確活動載體,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

市和鎮黨委明確指出,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充分借鑑和運用學習實踐活動的有效成果,有計畫、有步驟地向前推進。結合我們村工作實際:

第一,要準確把握活動的總體要求和主題。我們制定的《實施方案》,對開展好這次活動提出了具體明確的要求。一是準確把握活動主題和內容。

我們村開展爭優活動的主題是「推動創先爭優,加速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百泉」。我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內容在方案中已經明確,在下一步的實施過程中,希望廣大黨員能夠積極參與,推進活動紮實推進。二是明確載體。

以《實施方案》提出的幾項載體和各個階段的重點工作為有效載體,結合我們村工作實際及廣大黨員自身特點,圍繞黨組織和黨員發揮作用,會推出一系列不同主題的特色組織活動。希望廣大在座的黨員及群眾骨幹在下一步的具體實施過程中,主動參與,積極發揮作用,大力協助我們村搞好此次活動的開展。

第二,要服務我村工作大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必須緊密結合中心工作來謀劃、組織和推動,用開展活動促進科學發展。當前,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在謀求村級發展、加快村級發展中當好先鋒,在搞好村民服務、改善群眾生活環境中發揮模範作用。

活動中,黨總支會根據不同階段所面臨的不同任務,明確活動的實踐重點。圍繞中心任務,從黨員崗位特點出發,組織開展黨員示範戶、道德模範評選等活動,努力把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過程變為推動工作落實的過程。

第三,要廣泛吸引群眾參與。開展創優爭先活動,以黨員和群眾骨幹帶動和影響廣大群眾積極參加活動,形成競相爭創、互相趕超的良好氛圍;另一方面,要充分發揮廣大群眾的監督作用,活動方案要聽取群眾意見、活動情況要向群眾通報、評選先進要請群眾參與。

三、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創先爭優活動落到實處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對我們村黨組織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執行力的重要檢驗,廣大黨員一定要高度重視,積極參與,紮實推進。黨支部及黨員群眾骨幹要切實擔負起責任,真正發揮作用,使活動真正落到實處。為確保活動的順利開展,鎮黨委成立了領導小組,負責整個活動各階段工作的具體實施。

同志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和省、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對我們黨組織、廣大黨員黨性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實踐,它重在堅持、重在深入、重在落實。希望廣大黨員和群眾骨幹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投身創先爭優活動中來,立足自身崗位實際,創先爭優,帶頭示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為推動我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多做貢獻。

謝謝大家!

社群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凌河鎮冢子坡社群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社群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目的是學習貫徹省市區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市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社群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積...

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2 組織調查摸底 從黨支部入手,採取召開座談會 問卷調查 案例評析 群眾測評等方式深入調查摸底,並建立台賬。3 制定分類標準 聯絡實際確定 先進 一般 後進 三類黨組織的具體標準。4 評定分類級次。按照先進黨組織不超過30 後進黨組織不少於10 的比例,綜合自查自評 民主測評和調查摸底等情況進行綜合...

創先爭優轟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新華村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講話稿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新華村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是學習貫徹縣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縣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我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新華村關於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