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2021-03-04 09:36:00 字數 1373 閱讀 9492

3、促使親子關係的健康發展。

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將對孩子終身發展產生重大影響。親子關係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態度行為、價值觀念及未來成就,但由於現代社會中,家長的壓力較大,被自身的一些問題所纏繞,就會產生情緒不穩定,對孩子的態度較急躁,導致親子關係比較緊張,缺乏應有的和諧、愉悅。還有些家庭,幾個大人圍著乙個小孩,對孩子過分的溺愛,這種親子關係也是不正常的。

由此可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健康的親子關係是多麼的重要,開展豐富多彩的親子活動不僅有益於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促使親子關係健康發展,同時對幼兒本身的發展也具有重要的促進和影響作用。

4、幼兒與家長、教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梁。

開展親子活動滿足了幼兒依戀父母的情感需要和家長希望了解孩子在集體生活中一些情況的願望,同時是進一步密切教師與家長的關係,實行家園同步教育的好形式。有些家長為了很好的培養孩子,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經常去學習、吸取好的教育知識和育兒經驗,都成了半個育兒專家,通過開展這樣的親子活動,家長之間可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共同**「育兒經」。

二、親子活動的目的:

1、增進與家長之間的交流,向家長宣傳新的教育觀、兒童觀,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園的生活、學習情況,了解幼兒園的教育教學工作,能主動配合,做到家園互動。

2、增進親子間的情感,激發幼兒和家長積極參與親子遊戲的熱情和興趣。

3、培養幼兒在**面前大膽表現自己。

三、親子活動的特點:

第一、 能夠啟發孩子的智慧型。這就要求親子活動過程中既能利用和發揮孩子現有的能力,又能夠引導和發展他們新的能力。

第二、 親子雙方平等參與。親子活動不是上課,家長不能居高臨下對孩子指手畫腳,而應當是活動的平等參與者。

第三、 親子活動具有多樣性。只要我們有親子溝通交流的意識,隨時隨地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環節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而不應將親子活動侷限於某些特殊的活動,否則將會影響到親子活動的多樣性,進而影響到親子間溝通交流的廣度和深度,影響到孩子的多樣性發展。

第四、 活動給親子雙方都帶來樂趣。在親子活動中既讓孩子體會到創造和成功的歡樂,也讓家長體會到參與交流的幸福。

四、親子活動的形式:

1、戶外親子活動

2、親子手工製作活動(家長不能一手包辦,要指導孩子自己動手操作)

3、親子課

請家長來幼兒園跟孩子一起參加活動,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幼兒園活動的表現。

4、根據季節開展一系列的親子活動。如:我們這個學期準備在冬至的時候開展「親子搓搓樂」活動,就是請家長來幼兒園和孩子一起搓湯圓。

5、親子運動會

就是家長和孩子一起參加體育遊戲競賽活動。

6、親子閱讀活動等等。

五、本學期的親子活動:

1、親子製作活動(10月份)

2、親子閱讀活動(11月份)

3、親子搓搓樂活動(12月份冬至)

4、戶外親子活動(12月份)

社群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凌河鎮冢子坡社群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社群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目的是學習貫徹省市區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市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社群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積...

創先爭優轟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新華村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講話稿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新華村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是學習貫徹縣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縣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我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新華村關於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

動員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校開展 創優爭先 活動,這是按照教育局的統一部署,按照科學教育發展觀的要求,從學校實際出發,為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進一步樹立我校教育的良好形象,而做出的一項重要部署。其主要目的是通過開展這項活動,進一步提高廣大教職工的政治思想素質,轉變育人觀念,提高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