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大會講話稿

2021-03-04 09:42:40 字數 1840 閱讀 6351

同志們:  剛才,書記對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別是結合我廠實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等方面進行了全面部署,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切實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到企業的各項工作中,調動和激發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為我廠的生產建設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  三年來,廠兩級黨組織緊緊圍繞我廠生產建設和改革發展,大力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有聲勢、有亮點、有特色、有創新,主題鮮明、基調平穩、貼近實際、導向正確,總體態勢積極主動,**氛圍健康向上,取得了顯著成效。

主要表現在:政治理論學習得到不斷加強,形勢任務教育紮實有效,企業改革教育富有成效,精神文明建設不斷深化,企業文化建設穩步推進。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在座的各位代表以及我廠廣大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廠部向本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的召開以及獲得表彰的優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表示熱烈的祝賀!

並向奮戰在我廠思想政治工作戰線上的廣大幹部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經濟工作的生命線。這是被我黨全部歷史和全部經驗所證明了的,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證。

從我廠情況看,幾年來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績,有力地促進了我廠生產建設和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的開展。實踐證明,要想做好每項工作,必須要事先廣泛發動群眾,統一大家的思想認識,凝聚力量,使廣大幹部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既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當前,在公司扭虧脫困、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下,如何團結和帶領廣大幹部職工統一思想,振奮精神,深入開展挖潛增效,全力以赴提高經濟效益,使公司盡快走出困境,思想政治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只能加強,不能削弱,只能抓緊,不能放鬆。

下面,就如何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我代表廠部講幾點意見:

一、把握形勢,因勢利導,不斷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科學性今年以來,公司面臨的形勢非常嚴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已從過去集團公司的先進企業跌入了最差企業行列。為了盡快扭虧脫困,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挖潛增效扭虧措施,改革力度將不斷加大,改革步伐將逐步加快。在新的形勢任務面前,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務,就是要準確地把握當前所面臨的形勢,積極因勢利導,使廣大幹部職工正確認識面臨的嚴峻形勢,把思想統一到公司指示精神和要求上來,堅定信心,團結拚搏,奮力攻堅,迎接新的挑戰,為確保完成我廠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思想政治工作要在促進廣大幹部職工轉變觀念,增強主人翁責任感上下功夫。當前,公司和我廠改革發展的新形勢要求思想政治工作發揮更大的威力和保證作用,因此,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要緊緊圍繞企業改革發展的新形勢,總結新的經驗,進行新的探索,力求從內容、形式、方法上加以改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科學性,把思想政治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生動活潑。一要講清形勢,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危機感、緊迫感。

要堅持形勢任務教育,把我們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和巨大壓力毫不衰減地傳遞到每個人,使大家真正感到形勢逼人,如不抓住機遇,加快改革發展的步伐,最大限度地挖掘潛力,努力提高經濟效益,企業就難以生存和發展。二要講明出路,增強廣大職工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信心和決心。既要講問題和差距,講形勢嚴峻的一面,更要講我們所具備的有利條件和自身優勢,使廣大職工清醒地看到,通過我們的團結拚搏和不懈努力,各項目標任務是可以完成的,重振齊魯雄風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三要講明對策,增強廣大職工對深化改革的承受能力。改革是企業發展的必由之路。在改革的程序中,必然要觸動部分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

要向職工講明我們目前所處的環境,講明我們為完成任務制定的具體措施,通過細緻而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宣傳教育工作,引導職工正確對待改革中的利益關係調整,提高廣大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改革的承受能力,自覺做到理解、支援和參與改革。四要講明態度,增強廣大職工的主人翁責任感。要教育廣大職工正確認識職工和企業是同命運的關係,是利益的共同體,自覺當好企業的主人,為企業的改革發展做貢獻。

同時,廣大政工部門的同志也要認清自己肩負的重任,增強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奮發進取,真抓實幹,創造性地做好工作,不斷開創我廠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社群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凌河鎮冢子坡社群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社群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目的是學習貫徹省市區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市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社群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關於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積...

創先爭優轟動動員大會講話稿

新華村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 講話稿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新華村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主要是學習貫徹縣及鎮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精神,按照縣 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對我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安排部署。剛才,向大家宣讀了 新華村關於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方案 希望廣大黨員統一思想,...

市創先爭優總結表彰大會講話稿 x

同志們 近五年來,市委 市 每年都召開 五城聯創 動員和部署大會,充分表明了市委市 對 五城聯創 的信心和恆心,也體現了廣大幹部群眾對實現建立目標的願望和期盼。剛才,亞平同志總結了去年 五城聯創 特別是 創衛 工作的成績和經驗,部署了建立工作的新目標和新要求,我完全贊同。去年,在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