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報告會講話發言稿

2023-01-26 05:33:03 字數 1128 閱讀 7996

如何建立先進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推動合格本科院校建設這是學院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主題和目標,通過學習部署,通過與基層結對共建,黨員義工,三下鄉等活動各環節,大力加強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此進行階段性的總結如下:

一、活動的主要特點

1、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組織領導。學院黨委高度重視,及時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加強組織領導,廣泛進行動員。一是召開黨委會進行專題研究,對活動開展提出明確要求,確定了建立先進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推動合格本科院校建設的活動載體。

二是制定實施方案,對活動內容,方法步驟和組織領導做出具體安排。三是成立領導小組,組建工作機構。四是廣泛動員部署。

學院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動員會議,安排部署學院深入開展此次創先爭優活動。

2、堅持分類指導,確保活動實效。學院按照五個好和五帶頭的要求,根據學院黨組織實際和黨員特點,加強了分類指導。一是在各黨總支部,直屬黨支部中開展爭創最佳黨支部活動;二是在教師黨員中開展爭做教書育人楷模活動,在職能部門和教輔單位黨員中開展爭做服務群眾模範活動;三是在學生黨員中開展爭做成才先鋒活動;四是在離退休黨員中開展永葆本色貢獻餘熱活動。

3、突出聯絡實際,做好結合文章。緊密圍繞學院的中心工作,學院黨委提出在活動中著力做好四個結合。一要與學院工作要點和黨建工作目標相結合,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二要與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相結合,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三要與推進學院教育教學改革相結合,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四要與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評估相結合,全面提公升我院辦學水平。

二、存在問題

學院創先爭優活動第一階段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一是個別黨員參與創先爭優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夠,造成對活動被動應付;二是個別黨組織工作開展不夠平衡,黨員的學習流於形式,學以致用不夠。

三、下一步打算

按照自治區高校工委和梧州市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學院黨委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緊密結合學院工作實際,精心組織,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創新活動載體,紮實推進第二階段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保質保量地圓滿完成活動的各項任務。一是繼續深化對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把學習貫穿整個活動始終;二是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深入查詢問題,搞好對標定位;三是進一步加強宣傳資訊工作;四是按照自治區高校工委要求,制定《第二階段工作安排》,積極做好第二階段各項工作。

創先爭優發言稿

有人說創先爭優只是政治口號 有人說創先爭優很高尚,離我們很遙遠。有人說我們只是普通大學生,不能做些什麼。而我認為創先爭優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創先爭優我們在行動,我們一直在行動!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的朝代已經過去,但是這種精神對我們的影響卻仍在繼續...

創先爭優發言稿

首先,思想上重視,行動上及時。每天廣泛收集訊息,通過報紙 電視 廣播 網路等 學習十七大會議精神,與時俱進,增加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程度。了解國際國內時事,勤於思考,勤於比較,努力探求深層次的理念,把抽象的理論具體化,把無形的概念有形化。在工作中找準自己的位子,勇於承擔責任,善於攻克難題,發揚長處,更...

創先爭優發言稿

在德育方面我們許多做法都創全國職校先例,如每個班配備兩位班主任,每一科都配專職輔導員,每一天都在進行的特管班教育,每一周都在開展精彩的課外活動,每乙個月都進行班風評比,每一學期都要進行校園之星評比。每一年都花費數十萬元作為學生獎勵,讓每乙個學生都有機會獲獎,都有展現自己的平台。08年 地區職校在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