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體育教師招聘面試試講注意事項

2022-01-21 11:33:58 字數 1286 閱讀 5072

作為一名體育老師,飽滿的精神氣質,清晰洪亮的表達是試講中的必備條件。除此之外,在試講中的一些細節的處理,也可以成為試講增分的亮點。

1、動作示範

動作描述清晰準確,示範標準到位。尤其是要描述清楚動作的要領,以及身體的協調配合度。老師可以採用先描述,再示範;也可以先示範再講解;或者邊示範邊描述的方式。

如果可以,最好能夠把技術動作的要領編成順口溜,方便學生掌握學習。

2、體育安全

體育運動中有些專案是有一定的危險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強調好安全問題,必須保證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學習。一般的體育運動,如球類,只需要強調紀律,要求學生注意安全即可。但是體操類的體育專案,如魚躍前滾翻,在技術動作講解後,需要說明學生之間練習時如何進行保護與幫助,並且進行示範。

3、動作糾錯

在學生自主練習的環節,體育老師需要進行簡單的巡視指導。針對學生可能會出現的錯誤,不標準的動作等,進行糾錯指導。這能體現出老師對學生的充分了解,以及對學生的針對性評價與指導。

糾錯的表現形式,可以是針對個別同學,提出其不規範的動作,再糾正;也可以是啟發式提問,詢問其為什麼達不到預期效果,再進行糾正;也可以針對個別學會的問題,推廣到全班,對全體學生強調動作要領。總之,形式較多樣,可以靈活選取。

4、遊戲活動

遊戲環節或者是活動環節,主要注意把遊戲規則描述清楚。同時,為了體現試講的生動性,老師可以適當的進行鼓勵,如「同學們加油!二組同學堅持!

」等。最後,在活動結束後,及時進行鼓勵性評價,對勝利的隊伍或小組進行表揚,對表現稍差的小組進行鼓勵,考慮到所有學生的情緒,充分的體現出對學生的過程性評價。

5、放鬆操

放鬆操部分並沒有固定的形式,也可以進行創編,根據個人的情況進行選取。在這裡提乙個小的建議,在做放鬆操時,可以**一些舒緩的**,增加課堂氣氛。

6、課堂總結

對於本節課的總結,可以說一說本節課學生的學習情況,並且可以對學員在課堂上的一些精神品質的表現進行鼓勵表揚,比如:團結不怕困難;相互協作,互幫互助等。同時,為了體現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也可以在此環節對學生課下鍛鍊身體提出倡導。

充分的實現「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

7、合理安排課堂練習

最後縱觀整個課堂,一定要合理安排練習密度。針對小學、初中、高中,不同水平的學生,調整課堂密度。可以專項練習與遊戲活動交叉進行,防止過度的訓練造成運動損傷。

而活動的選取,也要適用於學生的年齡特點,比如小學可以多創設一些針對性的遊戲,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以上就是一些體育面試的注意事項。當然,僅掌握這些部分還是不夠的,一定要多加練習,熟悉整個課堂的結構,使自己的表達更為流暢,使整個體育課堂渾然一體。

文章**:陝西招生考試資訊網

小學體育試講稿 小學體育教師招聘面試試講稿

小學體育試講稿一 立正稍息看齊 s代表老師,x代表學生 s 同學們好!x 老師好!s 今天見習的同學在旁邊看大家,記住動作要領。同學們,今天咱們學習立正稍息看齊這幾個動作。提到稍息立正我就想到櫻桃小丸子裡的主題曲稍息立正站好,有誰會唱嗎?摳牙齒,書沒背,晚回家 大家有跟這個小丸子一樣嗎?都不說就是都...

2023年陝西教師招聘面試 試講注意事項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主要包括說課 試講及結構化面試。這裡我們主要說一說試講可能出現的的問題以及考生要注意的事項。考官評價考生試講好壞的標準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教學過程 教學素養等方面。而各個部分在是江中所佔比重不同,主要考察考生對教學內容的把控及教學過程的設計及考生的教學素養。我們在備考的...

宜春2023年江西教師招聘面試 試講注意事項

文章 華圖教研中心 教師招聘考試面試主要包括說課 試講及結構化面試。這裡我們主要說一說試講可能出現的的問題以及考生要注意的事項。考官評價考生試講好壞的標準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內容 教學方法 教學過程 教學素養等方面。而各個部分在是江中所佔比重不同,主要考察考生對教學內容的把控及教學過程的設計及考生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