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2022-01-16 12:36:22 字數 1108 閱讀 2302

專案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要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分析專案安全生產形勢,總結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定期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活動,研究安全生產獎罰事宜,參與或配合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為了及時準確的掌握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做到有針對性的開展安全生產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參會人員

1、安全生產例會由專案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綜合安全部負責組織,會議由專案經理、總工、分管安全領導負責主持。

2、參會人員為:安全領導組織機構人員參加。

二、主要職責

1.學習宣傳、貫徹執行國家、地方、總監辦和建設指揮部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條例、指令和規章制度等。

2.根據上級安全工作總體要求和專案施工的實際情況,提出專案部安全生產指導思想,安全目標、重點、關鍵和措施。

3.分析安全生產情況,查詢傾向性、關鍵性問題,研究、協調、解決安全生產隱患,制定超前性對策措施和解決方案,確定安全生產。

4.貫徹執行上級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安全生產工作部署,並認真督促抓好落實。

5、匯報本月安全生產情況;通報本月安全檢查情況及事故情況;分析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問題;研究下一步安全工作的重點;安排下月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6、針對施工現場存在的問題,制定可行的措施,採取相應對策,確保安全施工

7、徵求各部門建議,持續改進工作程式和工作方法,使安全工作不斷適應現場,達到管理創新的目的。

三、會議程式

1.會議準備

各施工區要將本月安全檢查情況、檢查的問題、整改情況以及現在還存在的安全隱患和下個月安全工作重點,形成書面材料報專案部綜合安全部。

2.會議程式

(1)由專案經理、總工、分管領導組織學習上級近期安全生產的有關檔案和上級指示;

(2)各施工區匯報本月安全生產情況、檢查出的問題、整改情況、現還存在的安全隱患和下月安全生產重點與安排;

(3)綜合安全部匯報:一是本月圍繞重點在安全管理上抓了哪些工作及完成數量,即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情況;二是下月安全工作重點及思路;

(4)專案經理、總工、分管領導聽取發言後,主持分析、研究當前傾向性、關鍵性問題和安全隱患,確定整治專案,制定對策措施,明確實施的責任部門或責任人、完成期限;

(5)每次會後,專案部由綜合安全部的專職安全員根據安全例會記錄,及時整理形成會議紀要,並整理存檔。

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為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科學管理 狠抓落實 的安全工作方針,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研究安全工作,制定安全措施,使安全工作制度化 經常化,專案經理部實行安全例會制度。參加例會人員 專案經理部領導 專案經理部職業安全健康領導小組成員 部室負責人 工區主任 主任工程師 班組長及協作施工...

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安全生產會議的目的是宣傳貫徹國家和公司的安全生產規定 規範 規程和規章制度,傳達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令 指示,分析總結公司在安全生產過程中經驗和不足,解決施工過程出現的安全問題,及時布置階段性安全工作,評比表彰安全生產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全面推進安全工作的開展,杜絕一切 事故的發生。適用於中國建築...

安全生產例會制度

為加強安全管理,規範安全生產會議制度,及時了解和掌握各時期的安全生產情況,協調和處理專案部生產組織過程中存在的安全問題,消除事故隱患,確保安全生產。依據國家和上級主管部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德商高速公路工程專案安全生產情況,制定本制度。一 本制度適用於德商高速第四專案部。二 每乙個月召開一次,由安保部...